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香格里拉举行盛大藏式跨年活动 五千游客齐聚独克宗花巷辞旧迎新

时间:2019-01-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触摸香格里拉,遇见2019”首届转经祈福暨新年穿城跑在云南香格里拉盛大举行,独具文化特色的藏式跨年仪式,吸引了全国游客慕名而来。三天两夜跨年祈福活动,通过长桌宴、篝火锅庄舞、转经祈福、奔跑迎接第一缕阳光等特色活动,展现香格里拉魅力,引领文化旅游跨年生活方式。

跨年盛典遇见藏式风情 年轻人齐聚辞旧迎新

从2018年12月30日开始,近5000名游客陆续汇聚于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只为赴一场与香格里拉、与藏族文化相遇的跨年盛会,共享祝福与欢乐。

31日晚,在独克宗花巷藏式风情街上,现场人潮涌动,弥漫着热闹的氛围,千人长桌宴,简单而有特色的藏式菜肴,藏族人以最隆重的待客之礼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随着夜幕降临,在篝火晚会的映照下,锅庄舞动,藏歌响彻,游客们围成圆圈,跟随音乐变化舞姿,每一处细节都是藏族文化的特色演绎。

2019年1月1日,在与第5颗陨石酒店的幸运磁场零距离接触后,游客们齐齐登上龟山公园,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转动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为新年祈福。鸣枪仪式后,游客们纷纷迈开步伐在雪域高原穿城而跑。

来自北京的张小姐心怀感恩地说:“香格里拉是人间少有的完美保留自然生态和民族传统文化的净土,身处独克宗花巷,有机会沉浸式体验了独具特色的藏文化,更让人沉淀内心的躁动,冷静思考打开心扉去看世界,祈求在2019年更好地出发。”

以藏族文化为依托的跨年祈福活动,创造机会让全国各地的年轻群体与当地藏族等少数民族居民深度互动,一起遇见藏族风情,遇见神山圣水,深度体验藏族民俗,更是有助于实现民族文化融合,增进民族情感、加强民族团结。

旅游淡季迎消费高峰 文化旅游促经济发展

在首届转经祈福暨新年穿城跑的助推下,香格里拉虽然正值旅游淡季却迎来了消费的高峰,全城酒店民宿爆满,独克宗花巷人头涌动,具有特色的餐饮店排队屡见不鲜,接待游客量倍增。

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鲁志军表示,跨年活动是展示香格里拉旅游魅力,促进文化融合交流,丰富旅游内涵的重要载体,将力争打造成为香格里拉的品牌节目,并一直延续下去,吸引更多的游客错峰感受香格里拉别样的美丽。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一场跨年嘉年华,更是独克宗花巷以新消费群体需求为核心,探旅游目的地营销,打造淡季旅游标杆的重要尝试,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独克宗花巷,依托雪松文旅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藏族文化和旅游的有机结合,以文化旅游激活当地经济活力。

香格里拉具有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雪松文旅旗下的独克宗花巷,以传承和创新藏文化为核心,整合藏区非遗体验、藏文化风情街、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遇见·香格里拉》秀等全业态,为游客提供极致的藏文化体验之旅。独克宗花巷自开业以来,迅速成长为香格里拉旅游新地标。

跨年活动只是一个缩影。雪松文旅致力于重构产业价值,将持续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创新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让游客在游览美景的同时,感受更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带动旅游地区实现产业扶贫。(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