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绿水青山红土地 不忘初心抓党建

时间:2018-12-21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高向前 马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2月16日上午,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裕安革命史研修皖西红色工程史”暨“五色六安”之红色主题创建活动。

裕安区教工委、城区教育辅导区总支、城北第二小学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建党积极分子等一行参加了此次党员活动日。此次活动目的:一是发挥党员示范岗在转型发展中的示范作用,推进争先文化建设;二是发挥党员示范岗在优质服务中的示范作用,推进人文文化建设;三是发挥党员示范岗在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中的示范作用,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四发挥党员示范岗在职业精神传承中的示范作用,推进职业文化建设。

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横排头国家水利风景区,横排头水利枢纽位于裕安区红色水利工程、全国三大灌区之首——“淠史杭灌区”渠首,也是被刘伯承元帅称为“丰收之源”的地方。60年前,淠史杭工程的第一锹土从这里开挖。从1958年到1972年,长达14年的治水实践,铸就了新中国水利建设史上的奇迹,也诞生了伟大的淠史杭精神,它与“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一脉相承,沿续着老区的红色基因。

随后,跟随解说人员的脚步,全体人员参观了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整体布局分为“亲水”“苦水”“治水”“乐水”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实物、音视频和场景再现等方式,全面展现了淠史杭水利工程设计、施工、效益发挥的历史瞬间。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苏家埠战役纪念碑下,敬献了花篮,向烈士墓碑默哀,表达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党员们在会址前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党员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过这次党员活动日,促进了我校全体党员了解了家乡“五色六安”的红色之义,加深了对家乡红色革命史、新中国红色工程史的认识;同时,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党和学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高向前 马健/文图)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