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愿“我”有幸 陪你看一场雪

时间:2018-12-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冬日的迪庆,总能迎来一场场冬雪,白茫茫的大地一片光泽,似银海一般,天野无界,自成一体,清幽淡远。远处,候鸟、牛马在雪地里,撒欢、腾跃,生动而喜悦。

这里一下雪,我就想告诉你,我想你来香格里拉,让我有幸陪你看一场雪。我知道你并不是没有见过雪,但是这里的雪,不像北方那么浓厚,这里的雪别有一番诗意、禅意。

我想和你裹着大衣,一路踩着洁白无暇的雪,听着吱吱吱的声音,走向远方。我们可以走到纳帕海,看看灵动的候鸟,在雪地觅食,在天空翱翔;走到松赞林寺,在经殿香雾中,摇动所有的转经筒,找回自己的初心;走到独克宗古城,看看皓然一色的藏式民居,以及清晨身着藏装缓缓走过的老人。我们也可以走到梅里雪山,等候日照金山的奇观,走到雨崩村,享受遗世独立的宁静。我们还可以就在雪地里静静地躺着,什么都不做不想,享受简单幸福的时光。

如果你觉得冷,我们就去藏民家,围着火糖,吃着糌粑和牦牛肉,再喝上一大碗青稞酒、一大碗酥油茶,体验一下酣畅淋漓的藏式生活。

这个冬季,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遇。(马琛/文)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