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摩托车驾考太远?别担心,交警同志上门办理

时间:2018-12-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保冬

为方便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切实解决群众考试难、办证难的实际问题,有效减少无证驾驶摩托车上路行驶引发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2月13日,云南省宣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民警深入杨柳镇上门为村民提供摩托车驾照考试服务。

面包车、摩托车是农村乡镇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在一些地区,办理驾驶证一直是一大难题,路太远,费时费力。杨柳镇距离云南省宣威城区80多公里,属于宣威市最远的山区乡镇之一,加之摩托车保有量较大,业务需求高,群众到宣威城申领摩托车驾驶证往返路途遥远,一直是困扰杨柳镇群众棘手问题。

当天,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和考试地点,杨柳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辅警已提前在鸿达驾校设置驾考训练场并放置好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二的场地考桩杆,车管所民警迅速投入到紧张的考试工作中,以最快的速度对前来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群众进行资格审查、拍照及信息录入等工作后,又集中对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学员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重点强调了无证驾驶、酒驾、驾驶无牌无证及报废摩托车上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讲解了申领摩托车驾证考试规定、纪律等。考试分为交通法规笔试、场考及路考三个科目,交通法规笔试结束后,民警现场评卷打分,通过交通法规笔试合格的学员马上进行场考和路考。

通过民警紧张有序工作,截至17时35分,前来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95名群众全部考试合格,并领到了盼望已久的摩托车驾驶证,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减少了群众往返宣威城区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奔波之苦及经济开支,真正让边远山区群众得到了“放管服”带来的实惠。

【交警提醒】

微信、网络上流传:“摩托车考生无需到场考试就能领证”,属新型网络诈骗。申请摩托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驾驶证。所谓“代办摩托车驾驶证,人不要来,直接拿证”等,属非法组织或个人的诈骗手段,请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如若受骗,记清对方电话号码、微信等信息,保留固定相关证据,迅速拨打110报警。(王保冬)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