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绿色果业念好“山”字经 打好“特”色牌

时间:2018-12-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荣

12月12日,“绿色云品美好共享”云南绿色食品品牌系列新闻发布会·阳光之子云果篇主题专场发布会在昆明召开,对“十大名果”评选及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水果产业情况进行了发布。

云南是天然的大果园,月月有鲜果,山有多高水有多高,果园多在山清水秀的地方,果园灌溉的是“山泉水”,果园覆草种的是“中药材”,优良的生态环境,生产了世界一流的绿色果品。

据悉,2017年云南省水果种植面积790万亩、产量741.8万吨、农业产值137亿元。全省坚果种植面积4562万亩,其中核桃种植面积达4300万亩,产量116万吨,产值318亿元;澳洲坚果种植面积262万亩,产量1.6万吨,产值4.8亿元,是全球核桃、澳洲坚果种植面积最大、干果产量最多的产区,是世界深纹核桃的原生地和主要分布区,具有悠久的种植历史和独一无二的生长优势。

“果业是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中最生态、最具特色的产业,是念好‘山’字经,打好‘特’色牌的关键产业。”“十大名果”评选组组长,云南农业大学教授、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辣木研究所所长田洋介绍道,云南果业因其错峰生产优势与品质优势,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同质化、全球化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当下,扎实产品品质、创立品牌效应、赢取消费心智是云南果业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温果出国”、“热果北上”是云南水果立足消费市场的选择。

田洋表示,未来云南果业将按照“一大两新”的思路,发挥“云果”特早特晚的熟期优势,强化绿色有机果园生产基地建设,提高果品加工率,推进果业生产标准化、流通信息化、产品品牌化,将品质优势转化成品牌优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专注于、致力于“云果”精品的打造。

截至目前,云南现有绿色水果认证187张,居全国第9位,批准产量47万吨,居全国第11位。有机水果认证138张,认证面积6.6万亩,认证产量10.1万吨。水果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4个,23个核桃产品获“云南省名牌产品”称号。蒙自石榴、宾川葡萄、华宁柑橘、华坪芒果、丽江雪桃、石屏杨梅、开远鹰嘴桃、绥江半边红李子、保山甜柿、河口香蕉、泸西高原梨、大理核桃、临沧坚果等区域品牌建设正在持续推进。(刘荣)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