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孙岗镇打赢脱贫攻坚冬季“收官战”

时间:2018-12-12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达孟伟

近日,孙岗镇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和“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活动,坚决打好“收官战”。

着力抓好干部培训。我镇召开了全镇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推进会,安排部署全镇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各项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必读书,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镇、村两级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结合工作丰富培训形式,尤其着重提升扶贫专干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镇上下拿出过硬的作风、过强的责任心,补齐补好贫困村、贫困户退出“短板”,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将省级巡视巡察、区级自查自验反馈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等作为推动我镇年度脱贫任务顺利完成的重要抓手,全面开展镇内自查自纠,抓紧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立行立改。针对不同督察重点,及时汇总整改成果,适时检验整改成效,切实以督察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

着力抓好产业工程。围绕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大力推广“四带一自”,突出发展优势产业,持续增加贫困村、贫困户的收入。合力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扶贫续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通村通组道路建设。强化帮扶干部管理,细化帮扶措施,切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着力抓好舆论宣传。我镇在每个村(街)设立了脱贫攻坚宣传专栏、墙体宣传标语,扶贫项目公示牌,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加强镇内信息报送,注重打造亮点,树立典型,创新文化扶贫形式。软硬资料一起抓。各帮扶干部同步深入村组、深入农户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面对面向贫困群众宣传和讲解扶贫惠民政策,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自主意识,激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达孟伟)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