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舒城县山七镇:推行“五事工作制”提升群众脱贫攻坚认可度

时间:2018-12-12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李家应

近年来,舒城县山七镇党委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推行“党员问事、小组提事、支部议事、‘两委’办事、群众评事”的“五事工作制”,构建起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党员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的长效机制,有力推进了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

曾召成是山七镇双桂林建档立卡贫困户,父母年龄大,身体不好,妻子生病,需要长年服药,两个年幼的孩子正在上学,虽然他有一双勤劳的双手,但日子过得依然艰难。联系他的是村里的致富能手——党员施德金,施德金多次到曾召成家和他商量利用屋后山场养土鸡的事,因为施德金是村里的养鸡大户,可曾召成一无资金,二无技术,更没有信心搞养殖,施德金把走访的情况汇集到村党小组,党小组经过商量把曾召成的情况提交给每周一次的村党支部会议,党支部研究决定,由村“两委”出面给曾召成申请办养鸡场的5万元贷款,由施德金提供鸡苗,并负责技术指导。

二个月以后,5万元贷款到了曾召成的手上,施德金以优惠的价格提供了200只鸡苗,就这样曾召成没费多大劲就利用屋后自家的山场办起了养鸡场,勤劳的他每天起早贪黑忙着喂养土鸡,再加上有施德金的技术指导,半年以后,第一批土鸡出栏了,由于是散养的土鸡,肉质鲜嫩,被一抢而空,除去成本,曾召成一下就赚了12000元,更重要的是他搞养殖的信心更足了,他准备明年再扩大养殖规模,目前他正在重新规划自己的养鸡场,曾召成愁眉不展的脸上终于见到了久违的笑容,逢人便说是党和政府给他家带来了希望。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我们村把有发展能力的党员和贫困户结成对子,通过走访调研,了解贫困户的发展愿望和发展需求,通过党小组商量以后向村“两委”提出来,村党支部根据贫困户的发展需求,提供必要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为贫困户铺就了一条条发家致富路。双桂村党支部书记韦萍说。

要元村贫困户胡根海做梦也没有想到他能靠养牛走上了脱贫道路,胡根海自己有病不能干重活,妻子精神残疾,老母亲双眼失明,一家人靠低保金生活,日子异常艰难,党员沈兴平在联系胡根海时,多次和他促膝谈心,了解他的所思所想所盼,党小组会上沈兴平提出让胡根海一家通过养牛脱贫的发展思路,村党支部决定给胡根海申请养牛扶持资金,胡根海用扶持资金买了一条母牛,一年以后母牛生产了一头小牛,胡根海将小牛卖了,一下就收益了6000元,第一次拿到了这么多钱,胡根海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他非要请沈兴平吃饭。年底的群众评议会上,胡根海说我要给村党支部和党员沈兴平点赞。

镇党委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推行的五事工作制就是通过党员问事,进村入户访民情况,了解基层社情民意。切实做到“四个必记”,即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必记、群众的困难问题必记、群众的邻里纠纷必记、群众的家庭灾害事故必记。通过小组提事,畅通渠道汇民意。规定每月5日为党小组“提事日”,充分讨论和梳理汇总本组党员在问事过程中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和问题困难。通过支部议事,科学决策聚民智。党支部经过充分讨论和审议,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最终决议,并明确落实各项议题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两委”办事,真情服务解民忧。年底前再通过群众评事,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五事工作制”成效的根本标准,镇党委副书记潘圣春说。

“五事工作制”的开展,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赢得了民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度。(李家应)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