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下周将在临沧举办

时间:2018-12-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步入12月,临沧六十余万亩咖啡红了,中国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也近了。中国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暨第四届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总决赛(以下简称精品咖啡文化节)将于12月18至20日在云南临沧市举行。

据悉,本届精品咖啡文化节以“精品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打响临沧作为中国精品咖啡核心产业的知名度,促进云南精品咖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届时,云南省相关部分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冲煮大赛选手等500余人将齐聚临沧,共襄云南精品咖啡发展大计。

据了解,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将全面总结和展示临沧“中国精品咖啡示范区”的成果与优势。期间,将举行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云南精品咖啡成果暨咖啡设备展、中国云南首届精品咖啡文化节开幕式、“寻豆临沧杯测”分享会、参观凌丰精品咖啡示范庄园、精品咖啡加工生产线、中国第二届精品咖啡产业发展论坛、第四届云南咖啡杯中国冲煮大赛总决赛等活动。

近年来,随着云南咖啡产业的加速发展,咖啡产业的提质增效问题,也日益成为关乎云南咖啡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代表了云南咖啡最佳风味水平、较好发展水准的精品咖啡,已经成为了振兴云南咖啡产业的黑马。本届精品咖啡文化节在中国精品咖啡核心产区临沧举行,将展示代表了云南精品咖啡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积极推动云南精品咖啡迈向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还将引发外界对云南精品咖啡产业发展的空前关注。

临沧地处全球咖啡最佳种植区域之一,具有良好的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是中国最适宜发展咖啡产业的地区之一。目前,临沧咖啡种植面积已突破60万亩,产量近2万吨,其中临沧凌丰咖啡90%以上能达到国际杯测精品级中的80分以上。(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