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在昆举行

时间:2018-12-1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徐文玲

12月7日晚,2018“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在昆明红塔会务中心启幕,来自各国的8支参赛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在欢迎会上表示,“‘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是云南省目前最高规格的足球盛会,首次在省会城市昆明举行,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架起云南与各个国家之间的友谊桥梁,促进云南和各个国家人民之间心相通、情相融,以足球带动体育交流合作,加强文化互鉴,形成广泛共识,共同推进足球事业发展。”

2018“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云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足球协会承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云南省拓东体育中心协办。赛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有力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足球文化事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积极展现云南的文明之魅、体育之美,期待各国人民感受足球串联起来的深厚情谊,共享足球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本届赛事邀请了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繁星足球俱乐部、泰国春武里足球俱乐部、乌兹别克斯坦努拉夫逊国际足球俱乐部、巴基斯坦麦罕足球俱乐部,中国江西联盛国贸足球俱乐部、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相聚昆明。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在欢迎会上表示,“通过体育运动进行的合作,特别是万众瞩目、人民喜爱的足球运动,不仅仅搭建了各个球队和球员之间互相理解、融洽相处的桥梁,同样也打通了他们所代表的国家和地区之间连接的通道。泰王国政府和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不仅仅支持民间的足球运动交流活动,同样也愿意助力提高亚洲足球的水平。”

欢迎晚会和开幕式上展示了本届赛事的会徽、比赛用球,全体裁判员上台宣誓。随后,富有中国特色的《太极禅》、《金翅舞》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一幅幅色彩斑斓、诗情画意的的迷人画卷,极具震撼力的画面以及绚烂的色彩和飞舞跃动的身姿,把云南的高原之美、体育之美,形象生动地展现在国内外友人面前,极具感染力的画面以独特的灵魂力量和生命节奏让国内外友人感受着云南的历史呼吸与现代脉搏。(徐文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