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8“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在琅勃拉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8-12-1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赛

12月9日,2018“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的车队一行到老挝琅勃拉邦的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以“讲中国故事,促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和琅勃拉邦相关代表出席活动,活动上,学生们用汉语演唱了《朋友》和《月亮代表我的心》两首中国歌曲,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合唱,呈现中老和谐友好局面。

活动上,云南省体育局竞少处处长廖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老挝的商贸往来与文化体育交流越来越紧密,大批的中国企业进入了老挝,与当地企业进行广泛的合作交流。云南省体育局将借助“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这个契机,与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合作,以“体育搭台经济唱戏讲中国故事促民心相通”的理念,书写云南与老挝商贸合作与文化体育交流的新篇章。

苏发努冯大学副校长维拉·阿诺拉(Vira Anolac)说,“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将加深中老人民之间的友谊,也希望将来与云南省在学术、贸易、体育、文化等方面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据了解,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由苏发努冯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于2018年7月13日合作设立。该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是老挝第二所孔子学院,也是老挝北部第一所孔子学院,目前,200余名学生在这里学习汉语。

王美鑫是来自老挝的一名孔子学院的大四学生,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3个月,已经能说些出一口汉语。谈到在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的原因,王美鑫说毕业后想要从事和中文有关的工作。

伴随着中文歌曲《朋友》和《月亮代表我的心》两首深情响亮的歌声,当天的文化交流活动走向尾声。来自云南的万自发表示,在异国他乡听到中国的经典老歌,很亲切也很感动。

当日是2018“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的第四天,车队将在接下来的14天内,穿越老挝、柬埔寨、泰国,最终返回中国,沿途还将举行多场赛事及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东南亚南亚商贸合作发展联合会主办,北京高德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李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