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五年磨一剑 丽江本土影片将走出国门

时间:2018-12-06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2月5日下午3时许,电影《迷失的彩虹之古坠归来》新闻发布会召开。出席发布会的有丽江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朱峰,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总导演、编剧和志君,副导演、编剧白志远,电影副导演余素华。

丽江全民情谊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在各位父老乡亲的关心支持下,顺利的在丽江开展了点映,也获得了一些荣誉和奖项,2018年9月以省级专家评分第一名的分数列入2019年度云南省民族文化“百项精品”项目,同期电影已授权给云南省民族语译制中心,将被译制成东南亚语言进军东南亚。

2018年10月,与《木府风云》等荣获首届云南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奖优秀影视剧奖(这是云南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设立的、具有行业引导性和“指挥棒”作用的政府奖性质的唯一省级奖项,也是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的最高奖。)这些荣誉和奖项在座的许多媒体也都给与了报道,再次感谢大家。这次我们的这部电影有幸参加了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得了一些新的荣誉,特与大家分享。

11月7日到11月10日,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广东佛山举行,丽江纳西族题材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经电影节组委会评选入围该届电影节少数民族影展单元,受电影节组委会邀请,由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文化研究会和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主创人员组成的影展团参加了此次电影节。据了解,此届电影节共有16部少数民族电影入围,是在众多部电影中评选出来的,《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是此次入围电影中唯一一部云南出品的电影,少数民族影展是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一个重要单元。在电影节少数民族影展开幕式上,组委会向剧组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11月9日,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在佛山保利影城举行了影展和见面会,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民族影展的负责人孙强,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天津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天津滨海国际影业公司总经理王鹏,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陇栩,著名表演艺术家王丽媛,还有参加此次民族影展的其他剧组,以及佛山、广州的市民等近200多人观看了来自丽江的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并参加了映后观众见面会。影展和见面会现场全场爆满,座无虚席。是此次电影节少数民族影展中除开幕影片外观众最多的一场,观众们都被电影里的情节深深感染着,连影城的保安都被吸引到影厅门口隔门观看,所有现场观众对云南丽江和纳西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电影很精彩,画面很美,音乐很动听,情节很感人,特别是影片用神秘的气氛吸引了他们对云南丽江和纳西族东巴文化的认知渴求,对丽江和纳西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都认为这是云南民族题材电影继《阿诗玛》、《五朵金花》之后的又一部集民族风情、传统文化、民族史诗经典融合为一体的具有独特风格的优秀民族电影,影片获此殊荣,当之无愧。

电影主创和主演们在映后见面会上与观众们分享了拍摄电影的艰辛历程,在得知这部电影的主创都是云南丽江本土人员,且大多是纳西族时,现场迎来了热烈的掌声,少数民族影展负责人向剧组主创表达了深深敬意,丽江文化研究会、纳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嘉勋向观众们介绍了纳西东巴文化,三位东巴向观众们展示了东巴舞,伴随着《东巴吉日经》的歌声,东巴们还在现场展示书写了东巴象形文字,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火爆,原计划30分钟的映后见面会因现场气氛活跃一直持续了80分钟。见面会结束后,电影主创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影展及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引起了电影节组委会的高度重视,11月10日下午,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的剧组受电影节组委会邀请,参加了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剧组主创及主演们身着纳西服装,用丽江人自信的步伐踏上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在CCTV-6电影频道的直播中,剧组走红毯的镜头长度远远长于其他民族电影的剧组,这也是云南踏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的第一个本土剧组,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的导演和志君也成了云南省第一个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上走红毯的本土导演。

11月13日,电影剧组接到云南省广电局通知,电影《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入选为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的展映影片,将于12月赴东南亚泰国、老挝、柬埔寨进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