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余件民族体育文物在云南临沧展出

时间:2018-12-05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12月4日,云南省少数民族体育发展成就展在临沧市文化馆举行,该展览是云南省首次以民族体育为专题的展览,也是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项重要活动。

据悉,成就展共展出1000余张照片,100余件(套)民族体育文物,以及奖杯等物件展出。展览通过“前言”、“春风化雨”、“追根溯源”、“蓬勃发展”、“结语——展望未来”五个部分,将民族体育实物、图片和影音相结合,全面梳理了云南省民族体育的历史积淀和资源禀赋,总结提升民族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影响力。整个展览制作精良,内容丰富,技术新颖,底蕴深厚,是云南省民族体育事业的一次重要记录和总结。

每一种民族民间体育活动,都承载着特定地域内某一民族的独特文化,成为人类文化多样性的珍贵样本。今天,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征程中,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又将成为推动民族文化交流、增进民族间相互理解、凝聚各民族真挚情感的珍贵资源与财富。

第二次参加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云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的运动员顾应水在比赛前也和伙伴们相约来看展览,“我擅长的是高脚竞速,但我也很想了解其他的民族体育运动项目,展览为我们全方位的展示了很多运动项目独特的历史文化渊源以及发展历程,我们觉得很有趣。”顾应水笑着说道,能再次参加民族运动会很激动,可以和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同场竞技,享受比赛的氛围和过程,希望取得好成绩。(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