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合昆明马拉松完美落幕 昆明获上合马拉松“首都”美誉

时间:2018-12-03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2月2日上午9点,2018上合昆明马拉松在海埂会堂正式开赛。国家体育总局、云南省、昆明市领导、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先生以及上合各国驻华使节等嘉宾共同鸣枪发令,来自世界各国的2万名跑者从海埂会堂并肩起跑。

为推动全民健身,本次上合昆马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大众健身跑、上合家庭跑四个项目。参赛选手中,最大的81岁,最小的才2个月,婴儿兜在妈妈怀里,孩子骑在父亲肩头,或跟父母牵手奔跑。

本次上合昆马赛道上,绿水、青山、白鸥相伴,滇池之畔烟波浩渺,跑者们经过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五甲塘和海东湿地公园、斗南花市、国家海埂高原训练基地、云南民族村、民族博物馆等,把春城的大美天地尽收眼底,也向世界展示了云南昆明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成就与自豪。

最后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男子全程冠军由BELAY OLKEBA JENE(埃塞俄比亚)摘得,同时也创造了2小时20分49秒的上合昆马三年来的最高纪录,获得了创赛会纪录奖;亚军由CHALA BEKELE BEGNA(埃塞俄比亚)获得;季军由TELAHAGOS GEBREMESKEL(埃塞俄比亚)获得。女子全程冠军由GETISO TSEHAY GEBRE(埃塞俄比亚摘得);亚军由Rodah JEPKORIRTanui(肯尼亚)获得;季军由MASLOVA DARIA(吉尔吉斯斯坦)获得。男子半程冠军由EVANSNYAKAMBA MAYAKA(肯尼亚)摘得;亚军由Wilson Cheruiyot(肯尼亚)获得;季军由KATEREGGA JOHN(乌干达)获得。女子半程冠军由BAYARTSOGT MUNKHZAYA(蒙古)摘得;亚军由张德顺(中国)获得;季军由Mercy Wanjiru Njoroge(肯尼亚)获得。

赛后,上合秘书长阿利莫夫先生获得了昆明市“荣誉市民”称号。他表示,昆明已经成为上合马拉松的“首都”。马拉松是“上海精神”和体育精神的结合,越来越强的吸引力,证明了上合昆明马拉松的团结力量,它会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最令人喜爱的马拉松之一。

此外,上合昆马组委会宣布,下届上合昆明马拉松将于2019年12月8日在昆明举行,今后5年,每年都将在昆明举办上合昆明马拉松赛。(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