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冬日观鸟季 上万只候鸟唱响绿水青山之美

时间:2018-12-03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崔永江

冬季,是到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纳帕海观鸟的绝好时机,这是纳帕海最热闹、最灵动的季节。每年的11月至来年4月,会有上万只候鸟前来过冬,黑颈鹤、高山兀鹫、牛背鹭、朱鹮、黑鹳、胡兀鹫、白尾海雕、凤头鸊鷉、白鹭、苍鹭、绿头鸭、赤麻鸭、滇䴓、矛纹草鹛、栗臀䴓等鸟类在草丛中、水面上,嬉戏漫游,一举一动都为高原草甸带来了勃勃生机。(文/马琛图/崔永江)

纳帕海观鸟攻略:

1、从香格里拉城区往高山植物园方向,经过吹宗达拉、纳帕海湿地公园的公路边距离浅水湖面最近,是观察、拍摄黑鹳的最佳地点。

2、高山植物园上午鸟况好,雉鸡数量很多,在办公楼周边、药用植物园及靠近公路断壁附近鸟况较好;站在植物园外的停车场,可以将纳帕海北段尽收眼底。停车场附近可观察到灌丛生境鸟类、红翅悬壁雀、宝兴鹛雀等鸟类。

3、高山植物园往香巴拉庄园方向环湖路,在西北角腊浪附近小路进村,沿途鸟况很好,斑翅朱雀、高山雀鹛、滇䴓、矛纹草鹛、白喉红尾鸲等是亮点,白尾海雕喜欢在陡峭山体的大树上歇息。

4、纳帕村周边田鸟不少,沿湖水鸟距离比较近,适宜观赏、拍照。

5、从香巴拉庄园门前,望向湖对岸有一座小山包“打日”,地势较高,山顶有个大平台,纳帕海中段的概况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