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18-11-3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寻伟 李嫒池

11月28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保障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通知》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冬春季节,风干物燥,人流物流量大,各类活动增多,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增加。从历年火灾数据分析,云南省冬春季节火灾亡人数占全年火灾亡人总数的2/3左右,因烤火取暖等原因引发的小火亡人现象较为突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对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年火灾形势平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认真研判本地本部门本行业系统火灾形势,查找火灾防控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要针对云南实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城中村”、“多合一”场所、小单位小场所和古城古镇、博物馆、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有针对性开展重点专项治理工作。要把握重大节日、“两会”等关键节点,开展以高层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易燃易爆单位、在建工地、文物古建、商场市场、学校、医院、养老福利机构、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的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要强化农村火灾防控,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一委一办三员”、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作用,排查火灾隐患,提升农村抵御火灾风险能力。

《通知》明确,要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对行政区域内的消防水源、消火栓、消防车通道等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各级消防部门和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要开展冬季业务大练兵,对重要场所、重点区域制定有针对性的灭火作战预案,组织开展实地、实战演练,提高复杂恶劣环境下的实战能力。要坚持“救人第一、科学施救”,力争打早、打小,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重视消防技术装备建设,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添置防火灭火和个人防护器材,提高防火灭火能力和抢险救援水平。(寻伟 李嫒池)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