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醉美峨山】美不胜收的高鲁山

发布时间: 2018-11-28 16:10:06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王建平 柏云飞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圣地祖庭阿普笃慕文化园 普学文 摄

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是中国第一个彝族自治县,中国彝族花鼓舞之乡,彝族四腔发源地,是彝族祖先阿普笃慕主持六祖分支的地方,素有“天下彝家·笃慕梦园”的美誉。

彝乡晚霞 李红 摄

峨山县峰峦叠翠,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68%,平均海拔1691米,平均气温16.8℃,平均负氧离子达3000个/立方厘米以上,素有“山有多高,水有多高,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的美誉。境内有“中国最美村镇”凤窝村,有“云南省十大刺绣名村”摆依寨,有“中国传统村落”雨果村,有“彝族特色村寨”塔冲村……

高鲁山主峰 柏云飞 摄

从今天起,中国网将陆续从“景、居、品、味、艺、寨”六个方面介绍峨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带您一起体验醉美峨山!

马缨花 柏云飞 摄

今天,先介绍的峨山高鲁山。

高鲁山上彝人家 柏云飞 摄

高鲁山,彝语意为“白石头山”,位于玉溪市峨山县与红塔区、易门县的交界地带,距离峨山县城20多公里,由几十座山峰延绵二三十里而成。

高鲁山水长清 柏云飞 摄

高鲁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是距离昆明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平坦如织的草甸,错落丛生的灌木,交替盛开的山花,葱翠欲滴的原始森林,蜿蜒流淌于山涧的清澈溪流,共同构成高鲁山四时不断的美景。(王建平 柏云飞)

让我看看 柏云飞 摄

高鲁山上好挝啰 柏云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