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从双城到联盟 西双版纳与鄂尔多斯双城旅游对话“朋友圈”再扩容

时间:2018-11-27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1月27日,西双版纳州与鄂尔多斯市“2+1+多元”旅游城市对话暨区域旅游合作座谈会在云南省景洪市召开。

座谈会现场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福建省泉州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甘肃省敦煌市五市政府领导、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及旅游业专业人士等以深度座谈的形式,探讨世界旅游名城产品开发及旅游品牌建设、中国南北区域旅游合作、丝路旅游名城合作新方向、新举措,达成了《旅游城市对话暨区域旅游合作西双版纳共识》,并签订了《2+3丝路旅游名城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多边旅游互通、多方宣传互动的旅游合作发展新局面。

五市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两地紧密、务实、有效合作,建立一个源于双城、立足南北、面向全国、接轨国际的旅游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和跨区域多边旅游联合体,共同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同时,搭建起以“丝绸之路”为纽带、以共建共商共享为原则、以互利互赢为目标的丝路旅游名城联盟,架设起中国南北丝绸之路黄金旅游走廊,共同谋划丝绸之路区域旅游合作大格局,积极探索丝路名城旅游合作新方向、新举措。

西双版纳州副州长赵家信

西双版纳州副州长赵家信在讲话时表示,“双城旅游对话”品牌活动是西双版纳与鄂尔多斯在全域旅游发展背景下协同发展旅游产业的一次全新探索,“2+1+多元”则有利于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在“高度”“深度”“广度”上有所突破。西双版纳愿同各市共同探索建立丝路旅游名城区域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搭建起跨区域旅游合作桥梁,通过携手并肩共同促进各方旅游产业的稳步前进和繁荣发展。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刘建勋

“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开展旅游合作将优势互补、相得益彰。”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刘建勋希望两地能够协同更多城市继续在产业构筑、市场共建、人才共享、能力提升上开展深度合作,在旅游产业规划、行业管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交流与协作。

中卫市副市长蔡菊

中卫市副市长蔡菊、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伯群、敦煌市旅游局副局长贺雁鸿也分别进行表态,在同西双版纳州与鄂尔多斯建立区域旅游合作关系上达成了共识。

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会上,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首都旅游研究院院长陶犁,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王欣,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明庆忠,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马勇,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学院教授刘云,文化旅游专家李成荣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世界旅游名城建设、丝路旅游名城合作联盟建立、“2+3”城市对话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多方讨论,提出了深刻见解,为本次区域旅游合作发展座谈会提供了有力的智慧支撑。

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红

座谈会由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红主持,她在发言时希望能通过此次对话合作活动,在各方之间架设起相互友好沟通的桥梁,打造区域旅游合作的平台,谋划合作发展的良策,营造互利共赢的机会。同时,将认真研究会上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想法,进一步推动区域旅游合作的全面落实。

据悉,根据协议,五市将建立丝路旅游名城合作联盟及“2+3”五城旅游对话合作机制,实施丝路旅游名城联合营销战略,促进旅游线路互联互通,形成旅游市场共促、品牌互推、节庆互动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旅游区域合作联动发展。(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