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古董车队巡游昆明 “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完美落幕

时间:2018-11-27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1月26日,“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古董车队由昆明翠湖出发,巡游至云南大学和海埂大坝等地标,吸引众多昆明市民和游客驻足。当天,还举办了昆明美食品鉴会,著名大厨Martin Yan用来自越南的海鲜和云南的松露为原材料做菜,带来一场“从海洋到高原”“海味遇到山珍”的味蕾碰撞。

“这是1980年的Aston Martin V8,这台车是英国品牌,是纯手工打造的,当时产量非常少。”古董车主黄先生开心地向昆明市民介绍,收藏车不在乎它能不能升值,我也不会再复市,买回来都是因为自己喜欢。

简先生的古董车是1966年生产的大众旅行车,这款车因为颜色清新亮眼,且外形比较可爱,受到了很多昆明年轻人的喜爱。他告诉大家,“车里面的沙发可以变成床,旅行很方便。我一直很喜欢这款车,10年前在美国读书,看到这款车后我就直接购买了,在美国开了6年,然后运回香港。”

据悉,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香港新华财金社共同举办的“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活动,由云南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活动于11月21至26日举行,8辆古董车沿昆河经济走廊沿线,从越南海防市出发,跨越广宁省下龙湾、河内市、老街省到达中国河口瑶族自治县,最终回到云南昆明市,行程超过1000公里,穿越中越两国,领略中越奇美风光,多样人文风情。

古董车主黄先生说,“此次活动从越南开着车到河口,让我看到不一样的边贸景象,之前可能觉得云南边贸发展的还不是很健全,这次一看,完全不一样,很繁忙但是很正规。”

“从河口到昆明的风景很好,碧色寨法式味道很足。”古董车主简先生说,此次活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从越南回到河口,很多人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跳舞欢迎我们,因为是周末,有很多小朋友也过来参观,他们很开心很热情的问了我很多问题,让我也觉得很开心。

“古董车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让我们可以吸引更多大众关注这个活动,我们希望活动能真正意义上的促进两国文化上的交流,也希望可以把香港和云南的关系拉的更近一些。古董车是一代传一代的,所以有一个薪火相传的意义,我们也希望让中越两国友谊代代相传,不断延续下去。”香港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够留给所有参与者以及两地政府一个美好的回忆,这样的话,2019年,我们就有机会把澜湄5国拉进活动来,这样活动就会更丰富,泰国已经向我们表达了希望参与这一类型的活动,我们会努力在文化上多下功夫,让更多的大众参与进来。(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