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让亿万年石窟和青山绿水见证你的爱情——大别山石窟风景区侧记

时间:2018-11-26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周淮民 马健

“爱你到海枯石烂,此心不变!”这是恋人之间许下的山盟海誓。带你心中的那个他(她)到大别山石窟和大别山风情谷,郑重许下山盟海誓,让停驻了亿万年光阴的大别山见证你们的承诺。



大别山石窟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地处大别山余脉东部,位于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南部山区,距六安城区约35公里。东西群山连绵,南北层峦叠嶂。景区方圆25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15平方公里),沟谷幽深,藤蔓攀援,怪石众多,不仅有千亩林海;还有碧波荡漾的洪山水库。景区内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高达98%。



从地质学角度来看,大别山石窟是岩石和矿物质在水流侵蚀、风化剥蚀、重力剥塌的塑造下形成的。共有石窟大大小小数百个,最大的高80米,跨度200米,深度150米。


 浑然天成的大峡谷,宛如神来之手在这大山上轻轻划上一笔笔深深浅浅的沟壑。山谷之间香草湖流淌其中,清澈宁静的流水连接着千古的民风和现代文明。以奇、以怪、以多、以大为特色怪石千姿百态,形状迥异,让人大为感叹感叹自然的神奇。石窟洞顶形如月球表状,皓月当空,仰头凝望岩顶,仿佛置身于广寒宫。站在石窟内眺望远方,山势险峻,茂林翠竹环绕,山脚湖水碧波荡漾,如一块碧绿的翡翠。



游玩了石窟,可以从石窟漫步到风情谷,体验历史民俗,感受风土人情。风情谷原名太平寨,历史上太平天国洪秀全家族的一个分支曾在此安营扎寨。岁月变迁,当初洪氏家族的岩居遗址却仍然保存尚好,向人们诉说着当初那段历史。洪山别院,是清朝皖籍名将刘铭传烧香拜佛时的避暑赏荷遗址。不仅于此,此处更可欣赏到皖西艺人带来的庐剧、四弦书表演。

真爱无敌,誓言永恒!许下承诺的恋人在大别山石窟相依相偎,游览大别山风情谷,欣赏青山绿水,爱意绵绵路。牵手亿万年,相爱风情谷!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景谷,见证你对爱人的承诺,留下你与恋人的缠绵。(周淮民 马健/文图)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