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西双版纳与鄂尔多斯赴蓉城推介旅游 “2+1+多元”助力丝路旅游名城建设

时间:2018-11-26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1月25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2+1+多元”城市旅游对话系列推介活动走进成都,向当地市民和旅游业界展示了“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和“天骄圣地”的独特魅力。

当天举行的推介会通过两地旅游形象宣传片展示、成都创意街拍视频采访、两地特色节目表演、旅游景区精彩推介、战略签约、微信互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现了西双版纳与鄂尔多斯两地特色旅游资源。

推介会上,云南景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旅游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精彩推介了西双版纳整体旅游以及告庄西双景、曼听御花园、傣族园、望天树、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等西双版纳特色旅游景区,充分展示了西双版纳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特浓郁的民族风情。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响沙湾旅游区、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康巴什区等重点旅游景区代表向现场观众生动展示了鄂尔多斯壮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诠释了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的旅游魅力。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赵家信介绍,西双版纳正在以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为发展方向,通过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进“旅游革命”,推行“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全域旅游平台,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将西双版纳打造为世界旅游名城。他认为,开展西双版纳和鄂尔多斯在成都的系列推介活动,建立“2+1+多元”三城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将全面推进三地旅游创新合作。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赵家信致辞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刘建勋表示,西双版纳与鄂尔多斯的结缘与合作,是跨越南北空间的创新合作,是诗与远方的美丽邂逅,是传承古今文明的幸福相会,双城对话活动可谓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城再次携手举办旅游推介会,旨在拓展成都到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为两地与成都旅游业提供一个双向交流、互通了解的宽阔平台,共同致力于为成都游客提供内容丰富、品质卓越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体验。

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刘建勋致辞

“今天,三个城市旅游业界共聚一堂,创新丝路沿线城市合作新模式,提出了‘2+1+多元’的多边城市旅游合作交流的新机制,对建立丝绸之路旅游名城联盟、携手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和多样化的线路产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表示,成都位于西双版纳州与鄂尔多斯市之间的中心城市,是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希望三地旅游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共促发展;加大同业间旅游合作,实现客源互送、市场共拓、互利共赢。

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

会上,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成都市旅游局还签订了《关于共同建设丝绸之路旅游名城2+1战略合作协议》。

西双版纳,以美丽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是远方的诗画,是茶马古道的起源地,更是很多人追寻的心灵故乡,优美的热带雨林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温暖湿润的气候、博大精深的南传佛教文化、享誉天下的普洱茶令人心生向往。“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这张靓丽的名片也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蜚声海内外,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鄂尔多斯山川瑰丽,历史悠久,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长眠地,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也是“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近年来,凭借着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丰富优越的人文自然景观资源以及浓郁的蒙古族民俗风情,鄂尔多斯已打造成一处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的国际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作为我国南北两座民族风情迥异、文化特色多样的旅游名城,西双版纳州与鄂尔多斯市创新打造的“双城旅游对话”文化旅游品牌活动,是两地在全域旅游发展背景下协同发展旅游产业的一次全新探索。

本次双城成都联合推介会是西双版纳州与鄂尔多斯市精心策划的一项重要合作举措,意在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合作,共同拓展双城旅游市场的品质游、度假游、深度游以及温暖双城冬季旅游,积极拓展旅游市场和旅游合作空间,共同打造“中国南北丝路旅游城市黄金走廊”,创新“中国南北旅游名城合作新模式”。(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