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澜湄合作·云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昆举行

时间:2018-11-26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11月24日,2018澜湄合作博览会暨澜湄合作滇池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澜湄合作·云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昆明举办。当天,云南世博旅游集团与老挝方面签订《合作备忘录》,云南世博旅游集团与南京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云南文投集团与云南泡鲁达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2017年华侨城集团战略重组云南世博旅游集团、云南文投集团,拉开了布局云南全域旅游的序幕,吹响了助力云南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号角。希望这次盛会能够助力华侨城集团的资本优势‘走出去’,把澜湄区域性合作国家的资源优势‘引进来’,提升云南省旅游产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实现与澜湄区域的深度合作。”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开新在致辞中说。

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康占·翁森本表示,老挝政府优先发展旅游业,并将2018年定义为“老挝旅游年”,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措施开展宣传。2018年上半年,约有200万人次外国游客到老挝旅游,同比增长6.1%,游客大多来自于泰国、越南等湄公河国家。此次活动将成为重要的里程碑,是对持续合作的肯定。

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表示,柬埔寨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得到了中国在多方面的帮助。澜湄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希望柬埔寨的企业能在澜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泰国驻昆明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表示,旅游业在澜湄合作、GMS等合作机制中都被广泛提及,可见旅游业的重要性。泰国非常幸运,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同饮一江水,一起发展。泰国的清莱临近老挝、缅甸、中国的云南,在合作机制下,大家共同建设旅游综合目的地。

据悉,该论坛是自2016年、2017年两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家商品博览会以来,首个在博览会期间举行的文化旅游产业专题论坛。论坛旨在秉承“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抓住“澜湄合作”重要发展机遇,推动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市场共拓、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形成特色化的发展优势,促进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把这一区域打造成为“一带一路”上民族文化特色最浓郁、最具发展活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