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从河内到河口”古董车一路向北 看尽沿途风情

时间:2018-11-26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1月24日,在让越南河内市民一饱眼福之后,“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活动继续启程,一路向北,经过越南老街省后,到达中国河口。

河内作为越南首都,是最能感受越南风情的城市,这里融合了1000多年的历史和现代化的发展,遍布的名胜古迹,使它获得了“千年文物之地”的美称。

在河内,看着呼啸的摩托车,穿过大街,穿过小巷,穿过法式风情且又多彩的建筑,看着街边林立的咖啡铺,到处弥漫着咖啡的香味,你就知道这是越南。

还剑湖在河内的中心,周边有很多好吃的小店和咖啡店,美食选择很多,而且价格很便宜,在这里可以晒着太阳喝着咖啡享受生活,悠闲自在,十分惬意。还剑湖旁边的三十六行街是旅游者的购买纪念品的天堂,这里各种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即便宜,品种又齐全。

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氏建筑。建于1886年,属新哥德风格。外表充满了时间沉淀后的厚重历史感。

好吃馆餐厅,是越南小吃的集中地,这家餐厅在河内有很多个分店,其中小吃无数,很多外国游客都会到这里打卡,味道很不错。

越南的老街省与中国的河口县,隔河相望,如今,两岸的边境贸易越来越繁荣,老街已成为了很多国人出国一日游的目的地。

下午,“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代表团,进入老街省,古董车分别在老街省博物馆和当地知名的酒店进行了展示,市民与游客争相围观并拍照留念。老街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副厅长阮庭勇介绍,位于昆明一老街一河内一海防一广宁经济走廊,作为越南与中国以及东盟各国的连接桥梁,老街因有气候、资源、矿产等优势潜能,特别是因有老街国际口岸以及沙巴国家旅游区,给老街省带来发展商贸、旅游、服务、投资等行业的便利条件。老街具有美丽的自然风景、独特的民族文化风情,有许多文化历史遗址,利于发展生态、休闲、冒险、文化历史等各类旅游类型。

“老街省很荣幸被选为‘2018年香港古董车滇越行’的停留、展示点之一。让老街省人民群众有机会欣赏香港古董车的独特美貌。”阮庭勇说,虽然“2018年香港古董车滇越行”代表团在老街活动的时间不多,但是我们希望老街省的美丽风景和老街省人民的好客给代表团留下美好的印象。

15:30分,“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代表团驶入中越南溪河公路大桥,在大桥中国段的两旁,身穿云南民族服装的市民们市民们唱着歌曲,迎接车队入境。在古董车慢慢驶过中越南溪河大桥后,云南省河口口岸现场翘首以待的市民了发出欢呼声,兴奋的拍照,记下这一刻。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自古就是“南方丝绸之路”的第二条通道,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处于中国—东盟两大市场的结合部和昆明—河内—海防经济走廊的“咽喉”要道,是我国与越南、东南亚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门户。滇越铁路、昆河公路、红河航道在此形成枢纽与越南对接,是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通向东南亚、南太平洋最便捷的陆路通道。

河口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瑞说,改革开放40年来,河口县大力发展口岸经济贸易,与越南老街省建立了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发展成为全国最大、最活跃的边境六大陆路口岸之一,拥有铁路、公路2个国家级口岸,3座大桥与越南老街省老街市相连,形成了“县城即口岸、口岸即县城”以及“两国一城”的独特景观。中越双方在政治、经济、文教、卫生、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深入,口岸建设日新月异,对外贸易繁荣发展。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23亿元,增长27.6%,进(出)口、边民互市等主要指标位居云南省口岸前列。

为了让市民们近距离感受香港古董车的魅力,11月25日上午,古董车队在河口县城区进行巡游,并在南溪河口岸停留约半小时,供市民参观、拍照。(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