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连续33年相约昆明 “白精灵”尽显好人缘

时间:2018-11-23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赛

11月23日早,昆明市海埂大坝热闹非凡,市民和游客们相聚于此,脸上绽放着阳光般的笑容,只因为这每年冬天都从千里之外飞抵昆明的“白精灵”。

在海埂大坝,成千上万的红嘴鸥在走廊上方飞翔,在海面上游弋,在栏杆上停栖,不管哪一种姿态,都优雅自在,飘逸灵动,不少游客为海鸥投食,与海鸥合影,形成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唯美画卷。

来自河南的王先生说,“第一次在云南遇见红嘴鸥是2008年,这次特意选择在这个季节来云南旅游,只为再次遇见这些可爱的‘白精灵’。”

据了解,每年冬季,约有近4万只红嘴鸥从西伯利亚来昆明滇池流域越冬,到今年已经是第33个年头。

昆明鸟类协会资深理事杨明根据经验介绍,红嘴鸥来滇池流域越冬,首先到达滇池外海,再进入草海大坝。按往年惯例,11月初,红嘴鸥会入驻翠湖,之后是大观公园、海埂公园、环西桥以及盘龙江等地,而目前到至明年3月,都是观鸥、喂鸥的好时节。(李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