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云南商贸推介会昨日举行 搭建中越企业交流平台

时间:2018-11-22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1月21日,“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系列活动海防-云南商贸服务推介会在越南海防市举行,来自中国和海防市投资、能源、物流、交通运输、农海产品加工制造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海防市委常委、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克南致辞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在致辞中指出,中越两国是有着悠久友好传统的邻国,近年来,中越两国不断巩固和发展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今年是中越确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云南省外事办与香港新华财金社共同举办“2018香港古董车滇越行”活动,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中越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云南与越南的务实合作,特别是宣传“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经济走廊”建设成果,着重介绍走廊互联互通水平、沿线旅游资源及节点商机,推动边境口岸的开放和升格,扩大中越双方商品的进出口。并为海防、河内、广宁、老街、云南、香港6地的工商企业界搭建合作平台,推动贸易、物流、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各地经济发展。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致辞


海防市委常委、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克南介绍,海防市是越中“两廊一圈”战略合作的重要参与方。目前,中国企业家在海防直接投资项目达170个,总投资额达28.5亿美元。在投资过程中,中国直接投资项目为当地贡献了就业机会,提高了海防市的工业生产产量。

目前,海防市已成为越南国内外极富吸引力的投资热土。海防是越南北部各省的出海口,有较为现代的工业体系,汇集了协调、完善、优质的公路、航空、铁路、河运、海运等交通类型,工业区、城市区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海岛海洋旅游潜力巨大,涂山海域、吉婆群岛及下龙湾也正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同时,海防市领导重视并指导有关厅局积极改善投资经营环境,加快行政手续改革,实现投资手续“单一窗口”办结制度,承诺向投资商提供一切最为便利的条件。2018年前10个月,海防市吸引外国直接投资23.7亿美元。

黎克南表示,希望参加今天活动的双方企业,积极交流,寻求共同关心的领域,加强在投资、贸易合作、运输物流、推动进出口等方面的联系,也欢迎各大工艺先进、环境友好的企业、集团到海防投资或扩大在本市的投资规模。

 

云南省能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鹏说,海防是云南以及中国西南部最近的出海港口之一。随着中越两国政治经济交往越来越密切,“昆-河-海”经济走廊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凸显发展潜力,发展空间将是十分巨大的。作为此次活动冠名企业,能投物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越南,以及香港、云南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经验告诉我们,开放和吸引外来投资,需要向世界展示自己。古董车,作为亲善大使,穿越昆河经济走廊,就是为了宣传它潜在的机遇,打开两地的投资大门。”香港新华财金社总裁伍仲辉说,拥有3000多公里海岸线的越南在国外被称为混搭范儿的美丽国家,传统七彩缤纷窄窄的小洋房混搭现代的高楼,令越南成为21世纪的新时尚,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加倍展示越南美丽的文化和风景,为两地吸引更多观光旅客。(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