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改革开放40年】云南:2018年预计全省实现1850个贫困村达标出列

时间:2018-11-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徐文玲 苏晓其

 云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主题发布会20日在昆明召开。据发布会消息,2018年预计全省可实现150.36万贫困人口净脱贫,1850个贫困村达标出列,33个贫困县有望脱贫摘帽。

据云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施榆兵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有556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2017年全省贫困人口净减少115万人,实现1500个贫困村出列、1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89%,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7847元增加到8695元,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47个百分点。

云南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全国贫困人口和贫困县最多的省份,截至2017年年底,云南省全省农村贫困人口还有332万人,占全国贫困人口总数的11.69%,居全国第一;2018年9月29日,云南省政府批准寻甸县等15个县退出贫困县后全省还有贫困县73个,占全省县域总数的56.59%,居全国第一。特别是云南省还有27个深度贫困县、3539个深度贫困村,迪庆、怒江还属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

施榆兵表示,下一步云南将围绕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等内容开展扶贫工作。把解决迪庆、怒江区域性整体贫困和昭通市、曲靖北部地区、红河南部山区、普洱边境一线、文山州石漠化地区、战区,以及27个深度贫困县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在组织领导、工作力量、政策举措、项目资金方面加大倾斜力度,全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徐文玲 苏晓其)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