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六安)第二届大别山米酒文化旅游节暨2018全球旅游文化小姐六安赛区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20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马健 邱俊凌

11月18日,中国(六安)第二届大别山米酒文化旅游节暨2018全球旅游文化小姐大赛六安赛区颁奖盛典在兴茂悠然蓝溪大酒店盛大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六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汪锡文,六安市旅游委员会党组书记漆学敏,六安市扶贫办副主任王小庆,金安区副区长黄媛媛等。

六安市旅游委员会党组书记漆学敏


安徽米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副研究员陈全勇


安徽兴茂集团常务副总 侯小健

中国(六安)第二届大别山米酒文化旅游节是由六安市旅游委员会、六安市商务局、六安文广新局(体育局、版权局)、六安市扶贫办、六安市关工委、六安市广播电视台、六安市旅游行业协会指导,安徽米圣食品有限公司主办;安徽玫瑰至尊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兴茂悠然蓝溪旅游度假区、六安市金土地农业园承办;六安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协办。   

据了解,米圣系列大别山米酒上市不到一年时间即荣获2017年度六安市民最喜爱酒水之一,被六安市民誉为六安特产,本土“茅台”的网红产品。淘宝、京东销售获得消费者百分之百好评。在六安市各级领导及广大市民的关怀下,米圣系列糯米酒及大别山系列米酒今年已走出六安,进入黄山、九华山、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市场,并远销到韩国及日本等地。同时,米圣系列糯米酒及大别山系列米酒成为我市天堂寨、万佛湖等旅游区最受游客欢迎的六安特产旅游产品。并已覆盖湖北、河北、江西等多个省内外景区。米圣系列大别山米酒不仅掌握我国米酒核心技术,而且也是我国米酒市场占有率第一,我国米酒品牌领先,安徽米圣食品有限公司将坚持品质第一,诚信双赢的企业发展精神,传承我国高端米酒销往全国,走向世界。为了提高六安大别山米酒文化知名度,创六安旅游产品及精准扶贫和谐自然生活,在昨天的开幕式现场,安徽米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副研究员陈全勇先生向自己企业对接的六个贫困户,现场每人发放贰仟元扶贫资金,并承若决定成立大别山米酒扶贫资金,在米酒节期间从每瓶大别山酒销售额中提拿0.1元作为大别山米酒扶贫发展资金,运用这笔资金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接受采访中,安徽米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副研究员陈全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别山米酒文化旅游节活动的举办,能够弘扬大别山旅游文化产品、传承大别山米酒工匠精神、推广大别山旅游文化和大别山米酒旅游产品饮食文化发展,提高大别山米酒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企业将采取公司加农户合作模式,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走科学致富道路,丰富市民业余文化休闲生活,为六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努力。   




据悉,此次米酒节以“弘扬大别山旅游文化,传承大别山米酒工匠精神”为主题,在今年米酒节,共有以下政策回馈大别山米酒消费者及六安市民。1、在本届米酒节期间(2018年11月18日-12月18日),安徽米圣食品有限公司拿出价值千万元的二十万瓶大别山米酒,在六安市区所有饭店及超市开展“千万元米酒全城免费畅饮、万人米酒免费品尝”的活动。2、大别山米酒文化旅游节为积极响应文化进社区的号召,在米酒文化节期间,相继在六安市内各大社区开展“千里美景大别山,“醉”美米酒在六安”的送文化进社区演出活动!与此同时,米圣大别山米酒还在各大商超、饭店、特产店、等开展免费品尝、畅饮及优惠促销活动。3、六安城区、大裂谷、金寨天堂寨、万佛湖及三十铺镇各大小饭店同时开展大别山米酒免费畅饮活动。4、在六安全城绿篮子超市、天星超市、格林超市、大运发、各大社区超市、特产店、同时开展免费品尝及优惠销售活动。在本届米酒节期间(2018年11月18日-12月18日)。只要您在上述合作商购买大别山系列米酒,桑椹果酒,请将饮用完印有玫瑰至尊及大别山米酒LOG的酒瓶塞保留,一个瓶塞免费兑换价值39元的大别山米酒一瓶。   

兑奖时间:2018年11月19日开始到12月18日截止

兑换地点:皖西大道一品商都大别山米酒体验店   

糯米酒有“百药之长”的美称,是医药上很重要的辅佐料和“药引子”,也是国宝米酒之一。据史料记载,我国古人早在五千多年就开始酿造米酒了,我国各地传统酿造米酒有二百多种,其中糯米月子酒工艺最为复杂,该酒富含19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总量为480mg/100mL是历来公认的最好喝最滋补的米酒之一。   

由于受技术及条件限制,糯米酒的四季酿造、沉淀及难保存一直是制约米酒发展的难题,民间有米酒好喝不过夏之说,传统米酒只能够在冬天酿造冬天喝。为此,我国一些大型酒厂几十年来也组织过多次技术攻关,但终因糯米酒富含丰富的氨基酸等高营养物质,保存及沉淀技术难题多年来一直得不到解决。   

从2015年开始,安徽米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全勇副研究员,带领糯米酒研究小组的科研人员,通过不断煮糯米饭进行酿造技术试验,通过三年多的无数次技术试验攻关,最终采用先糖化后控温分段添加发酵技术解决了我国糯米酒的一年四季酿造技术难题;采用前微处理技术再采用纳米过滤解决了我国米酒沉淀难题;采用微波低温杀菌解决我国米酒保存难题!  

米圣系列糯米酒及大别山米酒不仅传承我国最古老的糯米酒配方和工艺,使原来的国宝米酒不能够过夏天,一举保存期延长达五年以上;使原来的国宝米酒浑浊沉淀,一举变得清澈透亮;而且还创造出国内外多项米酒酿造技术空白。(影视图文编辑/马健 邱俊凌)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