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灾救灾进行时——上江乡灾后重建纪实

时间:2018-11-20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11·3”白格堰塞湖泄洪过境香格里拉市,造成沿江乡镇多地受灾,桥梁、公路、民房、农田被淹,损毁严重。

目前各受灾乡镇都已积极投入到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当中。

在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只有一个信念:“众志成城”重建家园。

上江小学  洪峰来临他们没有停止学习

因地势较高,上江乡小学受洪峰影响较小,在洪峰期间全体师生依然坚守岗位,没有停课。在该校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为确保学生能够吃到放心安全的蔬菜,该校从农户家中采购。预计从明天开始供应正常。据了解,上江乡三个幼儿园除了仕旺村幼儿园受灾比较严重外、其他幼儿园不受影响正常复课。

另据记者了解,除上江乡小学洪峰期间正常上课以外,金江镇、虎跳峡镇、五境乡等沿江一线学校,为了保证学生安全,都采取了洪峰前停课的措施,目前洪峰过后,由于部分乡镇学生回校道路存在一些隐患,经市教育局及有关部门研究讨论后,将最快于明天陆续恢复上课。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灾后重建我们一起努力

洪峰过境,上江乡立即组织有关部门成立白格堰塞湖抗洪救灾指挥部,统筹全乡的抗洪救灾工作,安抚群众。设有临时医疗救助,方便参加抗洪救灾的村民和公安、武警,消防官兵们进行医疗救助,保险公司也入驻指挥部,受理受灾群众的民房保险和母猪保险等。州疾控中心、卫生院,部队的卫生兵联合开展防疫工作。指挥部还设有农村信用社,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部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还到农户家参加抗洪救灾工作,入户排查灾情。

“干群同心” 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

上江乡福库村也是此次洪峰的受灾行政村之一,香格里拉市文体广电局作为扶贫挂包单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一线与受灾群众一起参与救灾。

“出一份力、救一个家”大家本着这样的信念,义无反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