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8“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下月在昆开赛

时间:2018-11-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11月18日,据云南省体育局消息,2018“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12月8日至16日在昆明举行。据悉,此次比赛是赛事创办六年来首次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塞尔维亚、泰国、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国等5个国家的8支职业球队在拓东体育场和海埂基地足球场展开争夺,为观众呈现精彩的足球盛宴。


据悉,参加本次赛事的8支球队将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前两名出线,经过半决赛、决赛共16场比赛,最终决出冠军。其中四支国外球队均为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国内的四支参赛队也大有来头,云南本土的云南飞虎足球队是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赛的“老面孔”,此前已经连续五年参赛,并获了该项赛事的四连冠。此外,今年前来参赛的南通支云、沈阳城市、四川九牛与云南飞虎足球队同为中乙联赛的征战队伍。同时,这三支球队在2018赛季的中国足协杯赛中闯入16强,其中四川九牛淘汰了南通支云成功晋级中国足协杯赛的八强。

本届赛事首次落户昆明,相比以往五届,关注度更高,观众数更多,覆盖面更广。“此次比赛,还特别设置了‘足球小使者选拔活动’,引起足球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和参与,活动将面向省内6至8周岁热爱足球的青少年群体,选拔30名儿童作为足球小使者;同时,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参赛各队代表深入足球传统学校进行足球公益及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提升青少年对于足球的兴趣,借助国际级赛事推动当地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谈及此次比赛亮点,云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一带一路”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研讨座谈会也将作为赛事系列活动之一展开,届时,参赛的国内外职业足球俱乐部专业人士将汇聚一堂,互相交流,聚焦足球俱乐部发展问题,以此促进云南及国内足球俱乐部的成长,这也是“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办赛目的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前身为2013年起在德宏举办的“云南·东盟国际足球公开赛”,2016年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改为“七彩云南·一带一路”国际足球公开赛。该项赛事目前已经注册成为亚足联B级赛事,主办方拟将赛事打造为中国及亚洲知名的精品赛事,以足球赛事为桥梁,作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育载体,增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学习合作,增强互利合作、互联互通。(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