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迪庆抗灾救灾进行时】“我们就是受灾群众的亲人”

时间:2018-11-17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王伟 拉茸西乐

“有些受灾群众没有亲人不用怕,我们党员、驻村工作队员就是你们的亲人。”这是云南省香格里拉市金江镇维稳副书记和泰松对仕达村仕林村民小组一组群众说的话。作为一名党员,他身先士卒,在抗洪抢险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在抗洪抢险的这场战斗中,和泰松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的缩影。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抗洪抢险的每一个角落,党旗飘扬在灾情最重的地方。

金江镇仕达村仕林小组是此次洪峰的重灾区,有46户农户受灾。目前在各级政府的组织下,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党员、驻村工作队员、部队官兵、巾帼志愿队成为了抗洪抢险的主力军。 



仕林村民小组分布于金江公路的两边,洪水退后,公路右边的村子由于地势低洼,存储了近4万多立方的水,大量的房屋一直浸泡在洪水里,给抢险和群众财产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抗洪指挥部经过现场研究,认为传统的排水方式不能让灾情尽快减弱,现场指挥人员大胆做出决策,利用挖机把公路挖掘出一条排洪通道,把洪水尽最大可能排出去,通过挖机的工作,淤积的洪水顺着一条宽1米5,长20米的泄洪通道顺利排出,同时没有对周边环境造成次生危害,极大的加大了洪水的外泄,预计到明天,堵塞在仕林村民小组的洪水基本排完,为下一步抢险救灾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在泄洪通道里铺设好过水管道后,挖掘机恢复了道路,做到了泄洪通路两步不耽误。目前在迪庆各个灾区,上万名各级干部群众正在抓紧抢险,尽最大可能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王伟 拉茸西乐)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