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文化旅游扶贫进行时 从普洱景迈山到上海大舞台

时间:2018-11-17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云南展团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广大嘉宾驻足观看,其中有两位特别的演员,他们的表演不专业,但是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们是来自普洱市澜沧县惠民镇景迈村两名普普通通的傣族妇女,几天前,他们还在偏远的茶山上采茶,制茶,现在却乘着国际旅交会的东风,来到了黄浦江边,来到了大上海,走上了新国际博览中心的舞台,为家乡的好山好水好茶作代言。

普洱市澜沧县景迈芒景景区有着良好的旅游资源,千年万亩古茶林,保存完好的民族古村落及民族文化,深远厚重的茶文化都为发展旅游业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基础,作为普洱市重点打造的旅游景区景点,景迈芒景村大力延伸以“茶”为核心的产业链条,从种茶采茶到制茶卖茶,从路边的小饭店小茶摊到特色民居客栈茶店,发展旅游产业成为景迈村、芒景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据了解,景迈芒景村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80余个,特色民居客栈30余家,每年对外销售茶叶约500余吨,农民人均纯收入达一万余元,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景迈芒景有好茶,景迈山的茶叶已经走到世界各地,世代种茶的村民更迫切希望走出景迈山为自己的茶叶代言,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产业,实现致富增收,同时带动其他村民脱贫致富。此次交易会上景星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参会来宾带来普洱茶展示品茗、民族舞蹈表演、赠送精美茶体验产品,深受嘉宾喜爱,同时也通过会展认识了不少天南地北的商家游客。这次来参加景迈景星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玉儿砍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从景迈茶山来到大上海,以后我们还要再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想把我们的好茶好地方介绍给更多的人,让人们都来我们村,让我们村子里的姐妹兄弟都赚更多钱,能富起来。

景迈采茶姐妹花

想去景迈山赏景、喝茶、看云海?在这里:

普洱景迈山古茶林

位于普洱市澜沧县惠民镇东南部,距澜沧县城74公里。2013年5月,普洱景迈山古茶林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里居住着以布朗族、傣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每年与茶相关的重要节日有傣历十二月的山神祭祀、公历四月布朗族的山康茶祖节。少数民族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种茶、制茶、卖茶、吃茶、饮茶、祭茶的过程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民族茶文化。保存有较为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有距今800年历史的芒洪八角塔,哎冷祭茶魂台遗址、七公主坟、翁基古寺、蜂神树、帕哎冷寺等。大平掌是观看景迈山古茶林的最佳地点。

景迈山上樱花开

推荐旅游线路:普洱“绿三角”原生态之旅

西盟——澜沧——孟连

Day1:普洱一西盟(260公里,车程约5小时)

早乘车前往‘阿佤人民唱新歌的发源地——西盟佤族自治县,游览木依吉神谷、里坎瀑布。让你在热带雨林的沟谷中感受佤族的自然崇拜及对自然的感恩和对神灵的敬畏。晚餐后参加篝火狂欢,感受少数民族风情。

春满景迈糯干古寨

Day2:西盟一澜沧景迈山(128公里,车程约3小时一3.5小时)

酒店早餐后,游览佤族人民心中的圣水湖勐梭龙潭,参观佤族人民祭拜神灵聚集地——龙摩爷,日积月累的牛头、神秘的祭祀朝拜台。午餐后,乘车前往澜沧景迈芒景景区。住景区民居客栈。

景迈柏联精品酒店

Day3:景迈山一普洱(165公里,车程约5-6小时)

早餐后,游览景迈芒景景区茶祖庙、大平掌、糯干傣寨、翁基布朗族古村落。参观惠民旅游小镇、柏联普洱茶庄园。惠民镇午餐。午餐后,前往哈列贾乡村音乐小镇参观,观看表演,感受快乐拉祜人民带来芦笙舞、摆舞和无伴奏多声部合唱的魅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