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部手机游云南”与中国国际旅交会相遇上海

时间:2018-11-17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11月16日至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展会距今已有20年历史,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的旅游产业交易会。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率全省16州市的50余家机构组团参展,向公众展示云南丰富多彩的文旅新产品、新业态,展现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阶段性新成果。其中,云南省政府与腾讯公司联合推出的首个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作为云南智慧旅游的杰出代表全新亮相。

在展会现场,“一部手机游云南”的亮相吸引了一大波游客驻足了解。集结八大核心功能体验——慢直播、刷脸入园、景区导览、识你所见、诚选购物、无感高速、一键投诉、找厕所功能,让现场观众连连惊叹云南的智慧化进程。

“这个扫脸就可以进景区了吗?都不用再景区门口排队取票吗?识别率怎么样呢?”来自北京的姜女士刚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就抛出几个问题,她表示平时出行到景区经常是排长队,对“游云南”刷脸入园功能很感兴趣。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姜女士完成了展会现场闸机门票的购买,并录入了自己的面部识别信息,买完票直接体验“刷脸入园”,全程耗时不过10秒钟。

“过高速ETC里没钱了,也可以直接通过?”“你们无感高速什么时候推广到我们这边来呀!”展馆现场,游客们对“ETC+无感高速”兴致很高。ETC+无感支付是云南省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在全国首创的继现金交费、ETC充值、扫码支付后的一种新的通行费支付方式。

用手机下载并登录“游云南”App,点击“无感高速”图标,或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游云南无感高速”,将微信支付账户与ETC账户绑定并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功能。完成绑定后,车辆在出收费站时若ETC账户余额不足,则触发无感支付,平台将自动从车户的微信账户中扣除通行费并完成交易。同时,车主还可通过“游云南无感高速”小程序功能查看历史行程记录,并可根据需求自由选择关闭无感支付功能。

“ETC+无感支付”功能的出现,大大降低了因为收费造成的堵车概率,逢‘假’便堵、逢‘雨’更堵以及节假日期间靠近收费站的路段秒变‘停车场’的状况也将得到有效改善。“云南的无感建设、智慧化旅行建设真是太先进了!”来自上海的孙先生感叹。

“一部手机游云南”是腾讯公司对云南旅游行业的一次深入实践,作为腾讯智慧文旅的标杆,该项目整合了腾讯28个核心部门、46个团队的400余人参与项目建设,腾讯云、微信支付、腾讯文创、QQ浏览器、腾讯地图、腾讯优图、腾讯计费等提供核心技术支持,是云南省推动旅游产业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入融合发展的首创举措,众多“黑科技”在展会现场与观众见面。

游客也可以通过“游云南”App“识花草”功能或使用游云南“识你所见”小程序,瞬间识别各类花草,逛展长知识。在体验众多智慧化旅游服务的同时,还可以参与现场丰富的互动游戏,赢取来自彩云之南的精美小礼品。

除此之外,观众还可以尝一尝地道风味云南普洱茶,来自“游云南·诚选”的普洱茶通过“专供专仓专售”体系打造,通过严格的选企、选品,完成诚信电子体系,保证了茶品能够呈现最地道的云南风味,同时推动云南省的高端普洱茶市场的规范化。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