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富宁:老人免费体检送鸡蛋背后的骗局

时间:2018-11-16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2018年11月11日,根据受害者家属反映和媒体线索,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出击,突击查处了涉嫌诈骗红瑞乐邦的新兴健康生活馆。

据受害者家属反映:自己是一个进城的农民,和老伴好不容易攒了点钱,可是一下子被红瑞乐邦富宁新兴健康生活馆的骗子骗去了,被骗的还有许多老年人,有的是退休职工,有的是退伍军人,有的是贫困农民。

这家名叫红瑞乐邦的健康生活馆,从2018年3月开始,到处针对老年人发小广告,说免费为老年人体检,免费为老年人讲健康知识,还送鸡蛋和面条等礼品,以此诱惑老年人去听课洗脑。凡是去听课的老年人,每人每天送10个鸡蛋,能带人一起听课的,多送10个鸡蛋,送20个。

他们每天早上七、八点开始,以开会的形式对老年人进行洗脑营销,一天讲好几场。讲课的是个四川口音的三四十岁的朱姓店长的男人,自称是学酒店管理的,每天先放录制好的红瑞的宣传视频,再讲什么健康养生,下面的老人被安排坐在他们说的玉石坐垫上,这个坐垫据朱店长说是能治疗高血压等病,要好几千元一张,但又说现在没有货。

这样讲了一段时间,就开始鼓吹他们的国肽胶原蛋白肽,什么都能治,什么都能防,只要医院治疗不了的病都能治,还经营蜂胶、牦牛奶粉、松花粉等,吹得神乎其神。

还有说他们的羊奶粉,质量最放心,对身体很有好处,唯一不好的是产量太少,每人最多只能买四盒等等。更可恶的是,他们不知道使用什么方法手段,竟然让其中的几个老人为他们说好话,说能治病,其中有一个退休老教师还撰文发在他们自办的刊物《红瑞月刊》上,说这个朱店长是“时代的楷模、人民的好儿女、中老年的福星、新时代的活雷锋!”有的老年人见老教师都这样说,就更相信了。

这个朱店长又说,自己有痛风、有前列腺炎,也是吃这个胶原蛋白肽好的。这个朱店长还说,这个胶原蛋白肽连吃二十几盒大概也就一万三千多元,吃上一年就能治疗肿瘤、骨质疏松等。

受害者家属还说到一个情况:2018年5月13日那天是母亲节,朱店长把来参加听课的老年人分成四组,每组他跪着帮一位老妈妈洗脚、帮穿袜子,并亲切的喊“妈”,哄得这些老年人很开心。

朱店长出差回来见到某老年人,竟亲切的喊:“妈,我回来了!”俗话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可是老年人哪里知道防备奸狡的骗子。果然有许多老年人相信了这个“儿”的鬼话,相信什么病都能治、什么病都能防,四五千、五六千,一两万的,都来买他的松花粉、胶原蛋白肽等,听说有一个老年人还想借高利贷来买,这个嘴甜的“儿子”可不手软,昧着良心骗收了许多老人的辛苦钱,闹得有的家庭不合,吵架闹分家、闹离婚、闹自杀的都有,差不多要造成“骗子一声妈,拆散一个家”。

市监、公安联合调查组根据案件线索,对红瑞乐邦富宁新兴健康生活馆采取了措施,扣押了相关物品,对涉事人员进行了询问笔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