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泸西城子古村在美国洛杉矶2018年中国摄影节上备受关注

时间:2018-11-16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王学明

2018年洛杉矶中国摄影节于11月10日至18日在美国洛杉矶盛大展出,泸西城子古村受邀参与了本届摄影节。此次摄影节由洛杉矶摄影学会、美中摄影家学会、上海华侨摄影协会主办,格律文化传媒集团协办,此次摄影节的影展包括《中美摄影家联展》、《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展》、《中国云南泸西城子——中华文化遗产摄影展》、《中国贵州遵义土司遗城世界文化遗产摄影展》等八类作品。

由于城子古村鲜明的建筑特色应邀参展,该村位于云南省泸西县城南部,整个村落由1000多间彝族传统土掌房组成。土掌房依山而建,顺势而行,层层向上,户户相通,直抵山顶。神奇的是整个土掌房户户相通,下户人家的房顶是上户人家的庭院,体现了彝族民风的纯朴和顺应自然的纯朴智慧,很好的展示了中国彝族先民民居建筑的格局,吸引不少观众前来观赏,为下一步城子古村旅游产品走进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洛杉矶中国摄影节,是中美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自201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共展出上百项中国摄影作品,成功展现了中国丰富的地理、自然、建筑、历史、文化等元素,得到了中美摄影界的好评,加深了美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了中美两国的友谊。

据悉,美国洛杉矶中国摄影节今年已举办第五次,此次洛杉矶中国摄影节展出超过500幅佳作,由包括中美多位名家的上百名摄影师所拍摄。城子古村以人文和建筑为主题,展出图片40幅,视频5分钟。(王学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