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8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被处罚

时间:2018-11-15来源 : 昆明日报作者 : 徐婕

10月,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昆明市主城五区、安宁市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游泳场所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和游泳池水水质抽检工作,11月12日,向社会发布游泳池水水质抽检结果,有8家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被处罚。

根据《游泳场所卫生标准》(GB9667—1996)的要求,游泳池水水质检测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值、浑浊度、尿素、游离性余氯6项指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了游泳场所62家,检测结果显示,游泳场所水质合格54家,不合格8家,合格率87.1%。不合格原因为大肠菌群、尿素超过国家标准,游离性余氯超过国家标准,pH值低于国家标准。

对10月份不合格的8家游泳场所,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按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依法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2018年主城五区、安宁市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游泳场所水质监督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全年共抽检游泳场所445家次,合格396家次,场所合格率88.99%。

现在至明年4月期间,昆明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还将继续加强游泳场所的监管工作,落实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常态化,确保游泳池水水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及时调查处理游泳场所相关投诉,服务好广大消费者。(徐婕)

游泳场所池水水质抽检不合格单位(8家)

序号名称抽检结果 

1昆明康尔美健身运动有限公司游泳池大肠菌群超过国家标准1倍,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92倍 

2云南俊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游泳馆尿素超过国家标准1.99倍 

3昆明市盘龙区源水游泳池尿素超过国家标准1.75倍 

4昆明佳华广场酒店游泳馆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52倍 

5昆明市西山区美利康达兹游泳馆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19倍 

6云南荣大众晟体育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游泳池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19倍 

7安宁金方温泉假日有限责任公司游泳池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04倍,游离性余氯超过国家标准3.5 

8云南师范大学游泳馆(呈贡校区) pH值低于国家标准2.13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