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茶班章再次亮相国家盛会

时间:2018-11-14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2018年6月中茶班章熟茶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大范围会谈的国际会议中心泰山厅现场闪亮登场,同中茶大红袍、中茶茉莉、中茶西湖龙井一起作为会议指定用茶一同款待来自上合组织的国家元首和国际友人。

作为专业做茶的国资企业,中茶并非第一次亮相国家盛会,早在1980年,中茶产品作为国礼赠与伊丽莎白女王;2007年,中茶产品作为国礼赠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中茶产品作为APEC会议的官方指定用品,供世界各国元首品饮;2017年,中茶产品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官方指定用品;同年9月,中茶产品作为厦门金砖会议官方伴手礼,再次赠与世界各国友人,代表中国款待世界。在即将举办的首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中茶班章普洱熟茶、中茶班章普洱生茶两款茶叶又共同服务于本次盛会,作为大会用茶迎接世界友人。

作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及中国首次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会议用茶中茶班章,它是如何练成的?

80年的历史传承

抗日战争爆发后,内陆和沿海各产茶省份相继陷入战火之中,茶叶生产业务被迫内迁,中茶公司开始在西南地区部署自己的茶叶生产加工。并指派专员郑鹤春、技师冯绍裘到云南考察茶叶产销情况。经过调研后,得出云南茶叶资源丰富,适合茶叶生产加工的结论。

1938年12月16日,中茶公司和云南省经济委员会以对等出资的方式合资创建云南中国茶叶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缪云台、卓宣谋、寿景伟、张帮翰、郑鹤春、冯绍裘等人为董事,郑鹤春任总经理,办公地址在昆明威远街208号。自此之后,公司陆续成立顺宁实验茶厂(凤庆茶厂前身)、佛海实验茶厂(勐海茶厂前身)、康藏茶厂(下关茶厂前身)、复兴茶厂(昆明茶厂前身)等,并创办茶叶技术培训班,推广茶叶种植、加工技术,推广示范茶园,从此云南茶叶从作坊生产加工向工业化迈进,为悠久的种茶制茶史注入了新的血液,为云南茶叶的现代化及复兴奠定了基础。

80年来,中茶云南公司老一辈茶人为云南茶叶发展一直兢兢业业,为云南茶叶发展创立了一个奇迹。甚至可以说,中茶普洱的历史就是云南茶叶发展历史的缩影。

产品研发人匠心独运

据相关资料显示,两次成为国家盛会用茶的中茶班章熟茶,甄选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布朗山老班章村区域原料,经传统晒青工艺初制,人工渥堆适度发酵,蒸压定型。该产品利用“昆明干仓陈醇醇化工艺”,并通过低温慢烘干燥技术,让当年新发酵熟茶快速醇化。这款茶从原料到成品,再到上市,整整历经22个月,660天。它是中茶人的匠心体现。在这个速度为王,凡事只追求速度的年代,只有像中茶人这样的匠心,才能不急不躁,用心做出这款熟茶。

国饮中茶在国家盛会的舞台上将会持续代表“中国品质”为世界宾客奉献好茶,继续为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作为“中国文化名片”飘香世界,为中国茶产业走向世界舞台奉献属于自己的力量。(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