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建水紫陶街 一条浪漫温暖的街道

时间:2018-11-0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瑜兮

一条街之于一座城市的意义,是锦上添花,画龙点睛的神来之笔,每一座城市,其街巷无时无刻都在诉说着这座城的秘密。在建水,有这样一条街:不论它展示的是地域文化美食、艺术,或是情感,走近它,你就能收获属于它的文艺与温暖,它就是——紫陶街。


建水紫陶街,位于广慈湖畔,是现代与传统建筑结合的典范。紫陶街主街道全长400米,集建水紫陶、特色美食、休闲娱乐等内容为一体,环境优雅、氛围深厚。

这是一条古典浪漫的街道,青砖灰瓦的建筑元素,以及法式古典的浪漫风情营造出独具特色的建筑装饰风格,用以承载千年紫陶的文化底蕴,相得益彰。

街道上还保留着原工艺美术陶厂曾使用过的大烟囱以及一座推板窑,像一间一间紫陶博物馆。来到这里,可以深刻地感受到紫陶文化的神奇魅力。


走进紫陶街,你会发现,在这里,街道将花草、紫陶、建筑完美的融为一体,让你有种不用说话,只用静静站在那儿,就已经十分美好的感觉。

可爱的多肉在陶器里茁壮成长,绿色的藤蔓沿着两边的房子不断向上爬,像是为屋子穿了一件别致的绿衣。街道旁的小店各具特色,门前鲜花簇拥,门内各有千秋。

虽然店有大小,但里面有趣的物件却丰富的让你应接不暇,壶、杯、盆、碗、碟、缸…….各个精美绝伦,每一个都让你有种想收入囊中的冲动。遍布整条街道的彩灯,像盛装打扮的闺中女子,美丽而典雅。

彩灯把整条街道装饰的流光溢彩,当紫陶街的灯火都亮起来时,红黄白蓝紫的球形彩灯、闪烁迷离的星形及条形霓虹灯、红艳古典的灯笼再加上商铺及酒吧间透出的各色灯火,深深浅浅的,映衬在古拙的青石板上,夜晚微凉的街便慢慢鲜活了起来。


在紫陶街,文艺似乎填充了街道的每一个角落,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住着一颗文艺的心。年轻的时候,人都有那种向往自由,想要去流浪的冲动,会羡慕那些交不起房租落魄的音乐人,郁郁不得志的诗人,满脸胡茬饥一顿饱一顿的画家……可是,某一天才会真正地发现并且承认,世界上没有那么多文艺浪漫的事,安安稳稳平平淡淡才是大多数人的归宿。可是正因为大多人人的归宿和文艺无关,内心才更加向往。所以,在一个文艺的地方开一间温暖的小店,或许是我们对“文艺”最好的解读。


你可以在店前用陶器种上一地的花草,和来来往往的顾客聊上几句,听他们讲有趣的故事。或是在桌前喝一杯茶,看一本书,在享受自由时将沉淀千年的紫陶文化逐一解说。


若你不想驻足,到紫陶街,听小贩们吆喝叫卖、与他们讨价还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说不定,偶然间,就能淘到一件心仪的紫陶或是紫陶首饰。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