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云南行启动

时间:2018-11-06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徐文玲

启动仪式现场

11月5日上午,“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云南行”在昆明启动。

此次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以“破解发展难题,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45位专家将深入玉溪、红河、普洱、丽江等地开展咨询服务和指导工作。启动仪式上,省委、省政府向28位专家颁发了“云南省特聘专家”证书。

云南省省委书记陈豪在仪式上表示,云南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当前,正按照“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八大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迫切渴求人才、需要人才。我们将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为云南发展贡献良策、提出宝贵建议,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专家及所在团队和科研院所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云南正在加快构建“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的迭代体系,以科技创新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实施一批数字经济发展工程,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产业建设、社会事业等深度融合发展,使云南成为数字经济试验场、数字产业聚集区;着力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在云南开花结果。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云南科技创新、人才聚集、产业发展。我们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跟踪落实,提供优质服务,把院士专家的科研结晶、技术成果转化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表示,开展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位院士和专家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弘扬科学报国光荣传统,切实在咨询活动中做到真情帮扶,在实地考察调研中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中科院将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通过多层次多形式交流合作,一如既往地为云南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贡献智慧力量。

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周仲飞说,本次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得到了各位专家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充分彰显了当代知识分子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希望云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建立长期对接服务机制,充分利用人才战略资源助力云南创新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石广玉、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先后发言。(徐文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