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尼十月年长街宴本月9日开席

时间:2018-11-01来源 : 昆明日报作者 : 李思凡

11月9日至11日,哈尼十月年长街宴将在红河县迤萨镇、甲寅镇、宝华镇、乐育镇开席。届时,游客不仅能赏美景、品美食,还能感受多元民族文化。

哈尼族十月年长街宴犹如汉族的春节。期间,哈尼族举行丰富活动,祈祷来年五谷丰登,六畜兴旺。

哈尼十月年长街宴当日,全村每家都会将菜肴、美酒抬到指定的街心摆起来,家家户户桌连桌沿街摆,连成一条,形如长龙。不仅有黄糯米、牛肉干巴、肉松、花生米、核桃仁、魔芋、竹笋等各式哈尼族风味美食,十月年长街宴还将举行祭祀活动和哈尼族原生态歌舞展演,集中展示哈尼族的节日饮食、风俗礼仪、歌舞服饰等文化特色。

今年4月,红河县撒玛坝梯田被认证为中国面积最大的哈尼梯田,位于这一带的迤萨镇、宝华镇、甲寅镇、乐育镇处于贯穿撒玛坝梯田的旅游环线。(记者李思凡)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