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ETC+无感支付上线 试运行首日访问人数达26.7万

时间:2018-11-01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赛

10月31日,来自腾云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30日云南高速公路ETC+无感支付上线试运行首日,“游云南无感高速”小程序访问人数达26.7万,绑定用户2.8万,成功通行1179车次。截至10月31日中午,通行车次已达2500次。

ETC+无感支付是云南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在全国首创的通行费支付方式,以ETC技术为基础,运用互联网、移动支付等先进技术,通过“游云南”App或“游云南无感高速”小程序将ETC车辆信息与微信账户绑定,通行ETC车道交费时自动扣除通行费,用户可以不停车、快速通过收费站,并且无需对ETC卡进行充值、圈存。

开通ETC+无感支付服务很简单,用户点击“游云南”App或“游云南无感高速”小程序应用主界面“添加我的车牌,开通无感支付”,之后进入“添加车牌”界面,输入车牌、ETC卡号及用户信息并开通微信免密支付,短短十几秒就能完成绑定。

腾云公司大交通出行高级项目经理、无感支付项目经理李楠介绍,用户可以绑定非本人车辆,但同一微信用户只能开通一辆车的无感支付。ETC+无感支付服务从开通到生效,最长需24小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查询通行记录以及通行费交费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ETC+无感支付采用“先通行后付费,余额不足微信垫付”模式。如果ETC卡中还有余额,系统会优先从卡中扣费;ETC卡余额不足时,则自动启用微信支付进行全额交费;微信账户余额不足时,微信支付将进行垫付以方便车辆进出收费站。“需要提醒用户使用微信垫付记得按时还款,否则将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恶意欠费用户将被列入黑名单并追缴欠费。”李楠透露。

目前,云南省内的全部664个ETC车道都可以使用ETC+无感支付服务。也就是说,如果用户从ETC车道或人工收费车道刷ETC卡进入收费站,出站时从ETC车道通行,通行费将自动从用户的ETC卡或微信账户中扣除;如果用户从人工车道驶离收费费站,则需要使用现金支付通行费。此外,用户通过昆明西、清水、李其、和平村(安宁东)、空港东、楚雄西、南华和三义8个收费站的18条人工收费车道(MTC),仍旧可以使用ETC+无感支付服务,而无需使用现金支付通行费。

接下来,腾云公司、腾讯公司将与云南省交通厅、交通集团等就ETC+无感支付的推广运用进行深入合作,拓展ETC在停车场、服务区、加油站等涉车领域的运用。同时,腾云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为交通行业赋能,为用户提供更多交通出行场景应用,更好服务云南“最美交通”建设,促进云南全域旅游发展。(李赛)

关于ETC+无感支付:

1.使用范围?

目前,ETC+无感支付仅针对云通储值卡用户,并且车型为7坐及以下的一类客车,暂不支持出租车以及大型客车、货车使用ETC+无感支付服务。

2.如何获取发票?

实际发生通行费用后的第10个自然日起(遇节假日顺延),用户可自行登录全国统一的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服务平台,或“票根”App、小程序开具相应消费的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

3.哪些车道可以使用?

ETC+无感支付服务已覆盖云南省内全部664个ETC车道,人工收费车道(MTC)无感支付服务范围为昆明西、清水、李其、和平村(安宁东)、空港东、楚雄西、南华和三义8个收费站的18条车道。

4.如何解除绑定?

用户可以自由解除绑定。解除车牌绑定会自动解除所有无感支付服务(ETC和MTC),但不影响查看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