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西南联大博物馆开馆 《西南联大口述史》首发

时间:2018-11-01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赛

10月31日,位于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大街校区内的西南联大博物馆正式开馆。同时,《西南联大口述史》也举办了首发仪式。西南联大1938级—1945级校友代表许渊冲,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等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据介绍,《西南联大口述史》制作团队先后采访了112位校友及亲属,采访时长4000多分钟,整理访谈文字48万余字,收集到西南联大物证1万余件。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表示,博物馆展陈面积3400余平方米,展出实物及各类档案1000多件,历史图片1200多张,新增西南联大与抗战、西南联大与云南、西南联大的云南情谊等板块,一批珍贵的图片、档案、视频和抗战实物将在馆内首次公开。借助VR场景再现、多媒体体验等数字化展陈方式,使西南联大所蕴含的爱国精神、科学精神、革命精神得以全面生动地“恢复、再现和活化”。(李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