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2018-10-31 16:18:03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刘荣 王兴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0月31日上午,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678号)正式挂牌成立,该厅是云南省机构改革后第二批挂牌的单位,即日起将正式对外履行新的职责。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陈舜,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各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和丽贵主持。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云南省机构改革方案》,新挂牌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职能上主要有以下特点: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将整合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加挂省文物局牌子。不再保留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组建后,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文化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订文化和旅游工作政策措施,统筹规划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实施文化资源普查、挖掘和保护工作,维护各类文化市场包括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云南文化走出去。(李明 刘荣 王兴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