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彩林冬雪正当时 香格里拉邀您赏无限风光

发布时间: 2018-10-30 16:07:32   |  来源: 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崔永江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迪庆拥有别样的山水、别致的风情,是一个浓缩了多种自然景观、多种民族文化风情的壮美神奇之地。这里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中国大陆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以最美的雪山为主题的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国家公园,以世界最美的猴子为保护对象的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及闻名遐迩的虎跳峡和桃园胜境巴拉格宗大峡谷,极具民族风情魅力的独克宗古城,藏传佛教圣地噶丹松赞林寺等。

    春夏之季:7个赏杜鹃花的景点及3条赏花线路

    人间四月芳菲尽,雪域杜鹃始盛开。蓝天白云下,雪山峡谷、原始森林、鲜花草甸、高原湖泊等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环境,造就了迪庆香格里拉独特的生态环境。每年杜鹃盛开时,是香格里拉“醉美”的季节。在冰雪融化、万物生长的美好春天里,香格里拉的杜鹃漫山怒放,铺满整个山林和草原,染红了青山绿水,将雪域绘成引人入胜的秘境。

    普达措国家公园、白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阳塘曲、巴拉格宗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小中甸花海。这些景区大部分汇聚了迪庆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湿地、河谷溪流牧场、飞禽走兽等高原生态环境特色,同时又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目的地。

    最佳的3条赏花线路:第一条,虎跳峡-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纳帕海-尼西岔路-德钦奔子栏镇-白马雪山;第二条线,香格里拉市—白水台-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第三条,香格里拉市洗脸盆垭口-其宗—维西塔城-维西县攀天阁。杜鹃花的赏花季从4月开始,不同景点的杜鹃花陆续绽放,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初,被誉为“北温带植物区系的摇篮”的白马雪山,到了10月杜鹃花依旧盛开。

    秋冬之际:“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游线路

    “春看绿水夏观花,秋览彩林冬赏雪”,是迪庆香格里拉完美自然风光的真实写照;“欢歌笑语皆画卷,人文风情尽韵律”,是迪庆香格里拉多彩人文景致的真切描述。秋季的迪庆,神秘的梅里雪山,呈现“日月同辉”的奇景,“日照金山”的震撼;秋季的迪庆,燃烧的狼毒花,染红了大地,静谧的湖水,浮动的白云,充满浓墨重彩的美;秋季的迪庆,草原一片金黄,诗意的纳帕海变成鸟的天堂;秋季的迪庆,“望果”飘香,人们喝着青稞酒,唱着歌曲和藏戏,一边说古道今,一边狂欢畅饮,青稞地里话丰年。

    冬季的迪庆,梅里雪山雨崩神瀑洁净宁静,明永冰川亘古奇美;冬季的迪庆,深邃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林涛载水声,蓝天伴幽湖,宁静无喧嚣;冬季的迪庆,充满灵性的纳帕海,皑皑白雪,洒满大地,黑颈鹤、金雕、斑头雁等珍稀的鸟类在雪花覆盖的草丛中、水面上,嬉戏漫游,为高原草甸带来生机;冬季的迪庆,神圣的噶丹松赞林寺,雪花洒满寺庙的金顶,皎洁的雪与肃穆的寺庙相映生辉,若隐若现的云雾,伴随燃起的香,让雪域高原多了一缕禅思;冬季的迪庆,如诗如梦的独克宗,绵绵白雪装饰着藏式民居,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穿着传统服装老人缓缓走过古城,欢快的孩子忙着堆雪人,美好而生动。

    依托以上丰富、优质的秋冬旅游资源,迪庆推出了“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游线路,将迪庆秋季特有的风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旅行选择,为大家奉献魅力非凡、欢乐多彩的风光盛宴。(文/马琛图/崔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