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率先试点“多表合一”水电智能业务

时间:2018-10-24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王品 陈娟 康家佳

作为全省首个“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示范城市,六安市已在全省率先试点建设“多表合一”信息采集系统。自今年5月份试点建设以来,国网六安供电公司与全市各大水务公司进行了对接,对水电计量现状进行调研摸排,先后与六安市东城供水有限公司、六安市城南供水有限公司、六安市利民供水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代抄代收协议,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载波通信技术,实现水、电信息数据采集监控和商业化运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水表采集接入用户4.5万户。

随着“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的深入开展,水、电“多表合一”统一变更立户、信息统一查询、用能数据关联分析、用户用能监测与计量异常诊断等功能将逐步上线应用。国网六安供电公司还将继续与合作企业共同探索用能费用集中支付模式,除在“安徽政务网”和“国网安徽电力”微信app上推出水量水费查询功能外,今年内或可实现对已完成水电同步采集的客户水、电费“多单合一”模式缴费,切实解决社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障碍,为广大群众提供“统一采集、一站式收费”的便民、惠民、利民服务。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