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电建昆明院牵头完成“巫家坝片区中央公园勘察设计项目”评标结果公示第一

时间:2018-10-24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2018年9月27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及美国TLS景观设计事务所组成联合体,在巫家坝片区中央公园建设项目咨询、勘察、设计总承包项目投标中成功夺得桂冠。

巫家坝中央公园建设项目投资约200亿,占地约338公顷,仅比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小2公顷,南北长度4500米,东西宽度最宽处1500米,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四的国际级CBD公园。

公园规划整体鸟瞰图

公园地处昆明腹地,位于主城、空港、呈贡三个发展区域的几何中心,将交通区位、人才优势、生态导向、发展战略四大要素统筹与此,是昆明以景促城的践行者,将打造世界级中央公园为核心,以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为长效驱动力,将谱写城市建设的新乐章,成就昆明发展的新坐标。

公园投标方案总平面图

据昆明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获取招标文件后,昆明院在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满足招标文件的前提下,为了实现市政府将巫家坝片区打造为世界级中央公园的目标,又邀请了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及美国TLS组成联合体参与本次投标。

湖滨庆典公园效果图

经对招标文件进行深入研读,并咨询法律专家,联合体各方均满足招标文件中关于对投标人的相关要求,即投标人不存在“为本标段前期准备提供设计或咨询服务的,……”的情形:昆明院承担的巫家坝城市新中心项目BIM全生命周期咨询服务工程,该合同的工作范围,与“为本标段前期准备提供设计或咨询服务的,……”情形无任何关系,满足招标文件要求;昆明巫家坝新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单位为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该公司并未参与本次投标工作,也未提供任何设计或咨询服务。联合体成员方之一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为不同的独立法人企业,满足招标文件要求;邀请境外注册年限15年以上且多次获得ASLA奖项以及在中国境内(含港、澳地区)注册有独立法人企业的世界知名景观设计机构TLS作为联合体成员参与本次项目,亦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中央湖景公园城市之光效果图

据悉,该项目以打造新一代世界级综合性城市公园为目标,致力于将巫家坝中央公园建设为一个以地域文化为脉络的人文印象公园、一个以水域环境为基底的亲水河滨公园、一个以聚人气促消费为导向的现代娱乐公园、一个以绿色生态为保障的城市活力公园。同时,将深溯地域文化,将都市功能与中央水岸特征结合,纳千年时光于一段乐游之旅,以现代语汇演绎一片灵秀之境。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