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全方位多角度有原则近距离考察任用干部

时间:2018-10-23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近年来,云南把端正选人用人风气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中之重,从云南跨越发展需要出发,坚持知事识人、人事相宜、人岗相适,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

去年以来,云南探索开展了在脱贫攻坚一线考核考察干部工作,凭脱贫攻坚实绩说话,能上能下树起选人用人风向标。据统计,截至目前,县党政正职中有10名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得到提拔、9名不胜任现职的被调整,在全省引起了强烈反响。云南省共提拔使用了611名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组织调整了111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力、不胜任现职的干部,鲜明树立了重基层重实绩的正确用人导向,极大地提振了干部队伍精气神,有力推动了15个贫困县顺利脱贫摘帽。

“近年来,云南省各级组织部以塑造组织部门自身价值观为主题,坚持政治建部、服务立部、实干兴部、依规治部、文化强部‘五个建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努力在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云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张文旺表示。

“实干是一种作风、一种状态,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近年来,云南省各级组织部门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神,注重提升组工干部单兵作战和整体作战能力,为提振全省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良好氛围。

2017年11月开展了“宣讲十九大遍访贫困村为民办实事”活动,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全覆盖遍访27个深度贫困县。

2018年,深入开展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主题的组织系统集中大调研活动,省委组织部带头开展集中大调研51个县(市、区)。

……

这样的深入调研督查工作,在云南省已成为常态、形成制度,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近年来,云南省委组织部直插基层一线和项目现场,围绕“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为导向,组成调研小组,直接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干部群众之间中,全方位、多角度、有原则、近距离的去发现干部、考察干部、检验干部。

“以前更多是坐在办公室翻名册、看材料,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只知其人不见其事。这次扎扎实实地到脱贫攻坚第一线跑了一趟,干部的个性特点、能力特长,干的好、干的差一目了然,以后做工作更有底气了。”在开展谈心调研后的省委组织部干部处一名负责同志感慨地说。

当前,云南始终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切实承担起服务党员、干部、人才的具体职责,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在服务中立足、在服务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一线考核考察干部,引导各类干部人才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