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弥勒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时间:2018-10-23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陈柄润

近年来,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稳抓落实“健康生活目的地”发展要求,积极引导生态康养、休闲养生等多元发展,着力打造康养休闲特色旅游目的地。其中,太平湖森林小镇是弥勒较具代表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之一。

太平湖森林小镇总占地42平方公里,距离弥勒市区中心直线9公里,项目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景区打造坚持生态优先,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原则,针对太平湖片区石漠化日益严重、水土流失逐步加剧的倾向,大规模开展土壤改良,地形塑造,因地制宜植树植花,实现绿化—美化—彩化—香化梯度发展,稳抓生态修复治理。目前,累计种植特色乡土花卉苗木80余万株,地被200余万株,草坪15万平方米,完成生态修复2600余亩。

小镇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多层次的地形地貌,凸显“云上阆苑、天下太平”的优势和特色,邀请世界知名大地艺术家斯坦•赫德,创作了亚州生态园林艺术首秀作品—年轻的中国女性(太平公主),建设95栋木屋、700亩林下花海,举办郁金香和百合花嘉年华活动、户外拓展训练、亲子活动等活动,促进休闲度假、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切实将项目打造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示范样板。

据了解,2017年6月,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列入创建全省一流特色小镇名录,2018年2月入选首批国家148个农村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录,项目以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为目标,规划建设森林花海休闲旅游区、滨水湿地涵养区、高新木屋博览园、小太平村美丽乡村民俗区等。(陈柄润)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