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在山水画中品味云南 杜建民书画展在昆举办

时间:2018-10-22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10月17日至10月24日期间,写意云南——杜建民书画展亮相云南省美术馆。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175件书画作品,杜建民作为主要作品展出者,其书画作品展出共计137件。此外,沈鹏、吴悦石等名家的知名画作也在本次展览中亮相。

近年来,杜建民又专攻山水画,探索传统的笔墨线条与云南山水的有机结合,如何以笔墨写意的形式,书写出云南的大好河山,抒发豪情逸气,是杜建民近年来孜孜以求的艺术梦想。

为此,杜建民一次次深入山水中写生、采风,画了大量具有云南地域特色的山水画作品。这批作品笔墨鲜活,有八大山人、担当、黄宾虹等先贤的意趣,线条恣肆、遒劲,墨气华滋,有舒卷风云的气概。笔情墨韵,无不透露出杜建民对云南的天地山川深厚强烈的热爱之情。

在17日的画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杜建民作品收藏交接仪式,云南省美术馆馆长罗江为杜建民授予了收藏证书。(尹晓)

新闻背景:

杜建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原理事,吴悦石的入室弟子,其作品注意古人讲究的“取法手上”。他的篆书从秦篆入手,专攻《散氏盘》《虢季子》,并上窥甲骨文,线条苍茫高古,笔厚气沉。尤其他的写意甲骨,以画意入书,具有绘画感、形式感、现代感,可谓独树一帜。行草书则以篆书笔法为之,沉稳茂密,时有奇趣。杜建民又以书法笔意写花鸟、人物,或梅兰竹菊、或钟馗高士,形象洗练的同时,他能以书法入画,笔墨雄强而具有变化,设色古艳明丽,饶有金石之气。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