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师大商学院与美国索菲亚牵手 为学生海外读研再添一名校

时间:2018-10-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云师大商学院2018年国际文化艺术节迎来一位新的国际学术领袖——美国索菲亚大学校长巴厘·瑞恩,应邀为学校师生作主题演讲、进行学术交流,让商学院的师生拥有更多与海外名校牵手的机会。

10月19日上午,在云师大商学院海源校区国际报告厅,商学院校长王昆来向巴厘·瑞恩博士颁发国际导师证书,并在致辞中说到,两校的合作是选择性教育的实现形式,以能务实高效、平等互利为基础,为学生带来成长的快意和幸福的体验。

巴厘·瑞恩的演讲围绕“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国际学生”展开,他介绍了美国教育的模式和索菲亚大学的情况,强调在大学里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通过海外升硕为自己加码。这样做,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文化中获得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可以更加了解自己,建立新的人际关系、校友关系,让自己更强大。世界是在不断变化的,竞争越发激烈,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将更有机会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之后,商学院的师生踊跃发言与校长互动。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询问关于报考研究生的情况和海外奖学金的申请等,还有同学谈到了脑科学、人工智能的发展。在交流中互通有无,氛围融洽。

主题演讲结束后,学校开展了国际导师课堂。巴厘·瑞恩来到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操作数字与筹码课程,老师运用中英文,向巴厘·瑞恩展示蒙台梭利教学法的教学过程,并让他与学生互相角色,使学习更加深入。这个课程结束,巴厘·瑞恩来到《幼儿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课程,今天上的是幼儿园的打击乐,以儿童的视角用有趣的方式进行即兴的打击乐活动。他对课程非常感兴趣,主动加入其中充当“演奏家”的角色,指挥同学们进行练习。巴厘·瑞恩还走进艺术学院户外绘画写生课,与上课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画水彩画。参观衍纸、陶艺、扎染、脸谱等工作室,看着同学们如何进行学习实践。

巴厘·瑞恩对商学院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认可度很高,他认为学生不仅具有专业知识,还具备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他对与商学院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通过双方学校的努力,让商学院的学生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据了解,这是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博士、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来访作主题演讲,加拿大前总理乔·克拉克、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与师生互动后,云师大商学院再一次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学校坚持以“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在办学过程中,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模式,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通过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让该校师生能够近距离与国际学术界、政界、商界的领袖互动,开拓视野,提升了专业学习的实践应用技能以及外语学习的语言沟通能力,让学生拥有更多牵手世界名校的机会。(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