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作家荣获2017年度云南省优秀作家奖

时间:2018-10-19来源 : 七彩云南作者 : 李汝珍

10月17日,云南省2018文学年会在楚雄州双柏县召开。昆明市晋宁作家段爱松荣获2017年度云南优秀作家称号,并获得1万元文学创作扶持金。

为进一步打造文学滇军,推动云南文学繁荣发展,省作协自2017年起,对云南文学创作进行年度文学创作评选,对入选的作家进行扶持表彰。2018年10月,省作协召开主席团会议,对2017年度云南作家发表或出版的作品进行认真严格的评选,评出了10位2017年度云南优秀作家(小说3人,诗歌2人,散文2人,儿童文学1人,纪实文学2人)。晋宁作家段爱松喜获纪实文学奖。

段爱松,1977年10月出生于云南晋宁,中国作协会员,云南省作协理事、鲁迅文学院第24届高研班学员。出版诗集《巫辞》《弦上月光》《在漫长的旅途中》《天上元阳》,报告文学《云南有个郑家庄》等。参加过《诗刊》第30届青春诗会,曾获“安徽文学年度小说奖”等多个奖项。

段爱松凭借发表于《中国作家》2017年第一期的《云南有个郑家庄》获得该奖项。云南省作协主席范稳宣读的授奖辞中说,《云南有个郑家庄》是洋溢着強烈时代精神、地方民族特色突出、结构宏大、思想内容深邃、充满思辨色彩、新闻性与文学性相统一,具有史诗性品格的长篇报告文学。(李汝珍)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