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邱县马店镇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10-19来源 : 中国网六安作者 : 宋寻 王亮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根据《霍邱县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马店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助推精准扶贫。

一、组织系列扶贫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10月17日-26日作为扶贫集中宣传周,督促各村、镇直单位、企事业单位围绕精准扶贫、十大工程等多个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标语横幅50条,制作墙报10块,设置广告牌20个,设置宣传咨询台13个,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二、开展扶贫项目认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扶贫项目在政府网公示公告,供党政机关、社会组织及个人认领。镇扶贫工作站积极做好认领对接工作。

三、倡议社会公众捐款,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引发马店镇2018年全国扶贫日捐款倡议书500份,并于17日当天举办扶贫捐赠仪式,设立“马店镇扶贫基金”,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参与扶贫日认捐活动,倡议社会公众献爱心。

四、鼓励子女赡养,倡导尊老爱老的文明风气。组织贫困户子女签订赡养协议,在老人存折上存上赡养费,镇政府根据赡养金额大小给予奖励性补贴。

五、开展以扶贫促征兵,以入伍带脱贫活动。鼓励贫困家庭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对于本年度新入伍贫困户,给予家庭困难补贴600元。

六、组织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开展扶贫慰问。贯彻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行动,号召帮扶责任人到各自包保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跟踪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贫困户的诉求,倾心倾力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结对帮扶户早日脱贫。

马店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扶贫日系列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社会风气,体现了全体干部职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霍邱县马店镇 宋寻 王亮)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